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隨拍]FE底片第38卷※還好沒那麼差(Fujifilm X-Tra 400)



剛剛下班直奔新莊,在麗來看到印樣的成果……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拍壞。不過這次有點小插曲,就是我原本是預定要掃6MP TIFF檔,麗來卻掃成6MP JPEG檔了……不過原本也沒打算要後製,所以就打了電話過去,一番討論之後,決定就把TIFF跟JPEG的差額在下次沖掃的時候扣掉。

所以這次就是麗來的JPEG縮圖。

這一卷前半是接續上一卷在二結穀倉所拍攝的。



二結穀倉的門票就做的像老式火車票一樣,非常特別的厚卡紙形式。門票每人五十元,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喔!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社區媽媽,提供簡餐與團體用餐(自助式)的服務。社區媽媽非常熱心的跟我們講解社區有趣的地方,還有宜蘭哪邊好玩,還大方的秀出手機裡面的照片給我們看!

就在同一時間,有一對穿著體面的中年夫婦準備要走進來,知道這裡門票要五十元之後,猶豫了幾秒就轉身離開。

我覺得這種地方就是要收錢,一定要收錢!不收錢的話就很容易有閒雜人等在這邊逗留,而且這邊門票五十元可以抵用飲料,非常划算啊! 對於這兩位轉身離開的遊客,只能說可惜了,裡面的可看性很高喔!



二結穀倉本身是古蹟,維持得很不錯,收取門票費用也有助於社區力量的持續投入,以及整體環境的維護。

這裡也是很多婚紗攝影的拍攝點,社區媽媽說的。



離開二結穀倉之後,就去社區媽媽口中的羅東林場看看,說實在我雖然是個宜蘭人,還真的沒去過羅東林場哩!

不過這天下午天氣實在不佳,下著細雨。遊覽車載來一車又一車的遊客,喧喧嚷嚷。原本完全沒有拍照的意念,不過還是應景的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

或許哪天找個平日再來吧!假日遊客實在太多了。







星期天早上,天氣依舊不佳,就到離家並不太遠(不過開車也要十幾分鐘)的內城去。

內城是個還蠻寧靜的小鎮,不過遊覽車不少,似乎也是旅行團來這邊,不過並不清楚他們是為何而來。

清晨的內城。











內城社區這邊有用鐵牛車當作載運遊客的工具,也算是地方一大特色。



善牧基金會也隱身在這小小的農村。









農村的小狗。



員山堤防上面的貓娃娃,經過的時候猛然看到還以為是什麼義犬碑之類的,結果只是有人擺了陶瓷娃娃上去而已。



下面這張就是在台北唯一拍的一張:妹妹跟來訪的舅舅。不過這卷還沒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