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紀錄]Panasonic DMC-LX5初登板※林媽狗場一日義工



這兩天開始了延宕已久的裝備裁減計畫,首波裁減的目標就是沒有光圈環的定焦鏡。所以我把Nikon 35mm F1.8G跟Tamron 90mm F2.8 Macro這兩顆鏡頭都脫手了。然後買了一台二手的Panasonic Lumix DMC-LX5。

為什麼我沒有選擇比較新的Olympus ZX-1或Nikon P300、Canon S95,因為LX5有幾個條件正合我意,而這也是他的對手們比較欠缺的。
  1. LX5有24mm等效的廣角,而且一公分近拍。網路上有不少Macro昆蟲照,足見實用性非常高!
  2. LX5可以拍Raw檔。當然ZX-1也可以,不過ZX-1的錄影功能很遜咖(Motion-JPEG),所以就算了。
  3. LX5有大量的獨立按鈕,例如畫面比例、對焦模式、ISO、定時、對焦點調整、還有一顆Fn可以自訂,我是自訂成閃燈開關。ZX-1也是好機器,不過按鈕少了點,我不是很喜歡。
  4. LX5可以外接閃燈,ZX-1也可以。但是P300、S95就不行了。
  5. LX5畫質還不錯,高ISO顆粒感較明顯,但也保留相對多的細節。顆粒感與抹平,我選擇顆粒感。
其實到最後就是LX5跟ZX-1在抉擇,ZX-1有優秀的濾鏡功能,而LX5的錄影略勝一籌,考慮到濾鏡其實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所以我還是選擇了LX5。

剛開始使用只覺得LX5的對焦速度頗快,但是很久沒有用小DC了,對於那種撥動手指變焦還有感光元件變小帶來的立體感減弱,覺得不太習慣。但在表現上基本上是頗滿意的。當然也有考慮過GF2,不過一機兩鏡,跟單眼相機就沒有太多差別了,在輕便性上還是不太優。

而且買了GF2之後,也怕會開始鏡頭一顆一顆的收,陷入無窮的敗家地獄,所以還是別跳入火坑比較好XD,反正只是買一個功能齊全的備機,不想花太多錢。

相機體積突然變小了也覺得不太習慣,不過這就是我想要的輕便感。如果以LX5搭配Nikon FE底片機出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LX5也可以當成測光錶使用。而這樣的重量還比不上一台S5Pro加上N17-55/2.8G。

星期六這場狗場義工活動我也帶了剛入手的LX5去試拍,初步感覺很好,實在是比以前背DSLR輕便太多啦,背在身上幾乎沒甚麼負擔!而LX5的操控性也真的還不錯,只是因為對象機設定還不熟,有蠻多張都設定在ISO 400了,當然也影響了些微畫質。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