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食記]下雨天的Bravera牛排(下)



話說,我們星期六晚上到大潤發去買牛肉。不過因為澳洲的牛肉幾乎被買光,剩下少少幾塊並不是很漂亮的肉,雖然也有特價的,但是他的脂肪很少,所以煎起來應該會不好吃,基於一個初學者,還是買一個油花比較均勻一點的肉比較好。

於是雖然百般不願意我還是買了美國牛肉= =,我在現場思考了好久……

我買的是Choice等級的牛小排,然後回來之後先放冷藏到隔天早上拿出來,接近中午的時候就開始用黑胡椒跟鹽巴開始醃。據說粗鹽更好,但是我們家只有精鹽所以就將就點用。黑胡椒是Pasha提供的胡椒粒,我再用調理機打成粗胡椒粉。大概醃了一個多小時。



在醃牛肉的同時,我們也在準備配菜的部份,配菜的部份有生菜沙拉、玉米濃湯、餐包、以及秘密武器一份。

說到玉米濃湯,我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煮湯,使用玉米罐、玉米醬、牛奶、胡蘿蔔、蛋、Pasha提供的火腿與奶油。然後用麵粉勾芡,煮好之後放到電鍋裡面去悶。

生菜沙拉的部份有苜蓿芽、蘋果、奇異果、西瓜、美乃滋。我在處理熱食的時候Pasha則是忙著處理沙拉的部份,基本上Pasha是不下廚的,因此今天願意幫忙做生菜沙拉,讓我實在是感動莫名到痛哭流涕啊!

配菜的部份原本有四個方案:
  1. 鐵板麵,於是我們也買了鍋燒麵。
  2. 生菜沙拉,於是我們買了苜蓿芽,然後Pasha也提供了蘋果,再加上家中原本就有的西瓜與奇異果,是最簡單方便又好吃的方案。
  3. 馬鈴薯沙拉,這比較麻煩所以就暫緩。
  4. 炒洋蔥,這個不錯,不過後來想想生菜沙拉比較方便一點。
所以就決定採用生菜沙拉啦!



用調理機打好的胡椒粉。用這樣打就不用專門去弄一個磨胡椒的機器了!Pasha還帶了一個小研缽來,所幸沒用到,不然還挺麻煩的。

當我開始要準備煎牛排的時候,Pasha就一邊處理他的生菜沙拉。到這裡重頭戲要開始嘍,因為我沒煎過所以其實有點緊張說……

首先先把奶油切一小塊放到熱騰騰的Bravera兄身上。



我家的爐子有點傾斜所以會往左邊流動。搖晃鍋子讓奶油塗佈滿整個鍋面之後繼續燒熱,然後把醃好的牛排小新的用夾子放上去。然後開始計時。因為我剛開始忙著拍照所以後來才猛然驚覺要開始計時,所以在時間的掌握上就沒那麼好。還是大概算了三分多鐘。



先用大火把鍋子燒熱之後轉中小火開始煎牛排。怎麼知道鍋子熱了呢?滴幾滴水上去看水滴會不會跳就知道了。



三分鐘之後就用夾子翻面,我謹記網路上看到的一個煎牛排的要訣,就是第一面煎好之後翻面,第二面煎的時間是大概第一面的70%!於是就大概讀了130秒之後,再稍微煎一下邊邊的部份,大概二十幾秒,就起鍋上桌。

Pasha表示他們自己家用一般的平底鍋煎牛排,就沒辦法煎出這麼漂亮的表面,我想確實是厚實的鑄鐵鍋發揮了效果。

第一塊牛排其實是抱著有熟就好的心態……因為說實在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講究一點的話是兩面煎之後要進烤箱的,但我們家沒有夠格的烤箱所以只能用煎的。



同一時間玉米濃湯也準備好了。餐包也準備好了!



牛排上桌啦!我還把我媽珍藏的康寧餐具拿出來偷用XD!





嗯,切開牛排之後,發現差不多也是七分的熟度!剛好是Pasha最喜歡的熟度,所以就還真的是蠻成功的呢!



然後呢,生菜沙拉也大功告成了!



小黑渾然不知裡面已經忙得七手八腳,原本是規劃第一塊肉如果失敗的話就要給小黑吃的說XD,不過今天他還是吃了不少牛肉跟麵包呢!真是過太爽的小黑!



切開牛肉之後肉汁汩汩流出啊,這畫面真是美妙!吃完牛排之後這些肉汁可別浪費,可以用餐包沾著吃,整個就是超讚!



這時候我又去廚房繼續把剩下的牛排煎完,這次熟度就控制在五分,讀秒大概第一面120秒,第二面90秒左右,然後邊邊一樣大概20秒。結果也讓人非常滿意,確實差不多是五分的熟度!

不過煎完牛排之後,鍋底這些肉汁跟油脂可別浪費……看我拿出秘密武器……



哈哈,就是杏鮑菇切片嘍!杏鮑菇本身很鮮美,而且又會吸油,恰巧可以把鍋裡的美味油脂吸附進去。稍微拌炒一下之後灑上一點點鹽巴與黑胡椒就可以起鍋!甚至其實火也可以不用開,因為杏鮑菇本身水分並不算太多,而且鑄鐵鍋的保溫效果很好!



上桌之後的杏鮑菇,不論色澤、香氣、口感都是極品啊!我炒到一半試吃就驚為天人!真的是太好吃了!綿密的口感中蘊含杏鮑菇的鮮美與牛肉的香氣……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這就是我所謂的秘密武器啦!吃完牛排之後來上一道杏鮑菇真的是非常的對味!

而正在處理杏鮑菇的同時,Pasha也完成了他的生菜沙拉2.0!很用心噢!



終於全部的食物都大功告成啦!這次的煎牛排初體驗真的是超成功呢!







最後我也要謝謝勞苦功高的Bravera先生,希望下次可以用他做出更棒的料理!不過他沒有鍋蓋的缺點就是煎牛排會噴的到處都是,只好努力擦擦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