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__男大主廚※三杯雞

之前就有在思考Pasha生日要做什麼給她吃,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三杯雞,就決定是三杯雞吧!也剛好是提早一天幫Pasha過生日噢!





其實三杯雞不算太難的菜,材料也就這樣,蔥、蒜、辣椒、九層塔、雞腿、醬油、香油、麻油、料理米酒、糖、薑。其實也並不多。照片裡漏了薑。



第一步就是要先把雞腿去骨。





刀子不是很利,而我又第一次這樣處理雞腿,弄的不是很好看。



骨肉分離的雞腿。



處理好的雞肉。



同一時間另一個鍋子正在煮紅豆湯,準備做飯後甜點。



剩下的骨頭部份再把關節的地方切下來,可以給小黑當點心。





接著就把切塊的雞肉丟到滾水裡面去燙個三十秒之後撈起備用。



燙好的雞肉。這樣做只是把表面的血水燙掉而已,而真正腥味重的地方在關節,那些部位是也燙過之後才給小黑吃。



接著就切薑,準備開始動鍋了!



這邊就是全部的材料嘍!



然後起油鍋,用香油跟麻油,然後把薑丟進去爆香,接著再丟蒜頭。



把蔥跟辣椒也給丟進去。炒了一段時間之後,香味開始出來,就可以下雞肉。我這裡雞肉沒有瀝的很乾所以湯汁多了點,下次會注意。



雞肉稍微炒過之後,就下調味料。把酒、醬油、糖用4:2:1的比例依序添加下去。



一旁這時後就開始用小火開始幫砂鍋加熱,乾燒。然後把炒鍋蓋起來悶個一分鐘入味。我沒悶很久是因為怕雞肉老掉就太柴了,不過因為我用的是雞腿肉所以還好,雞胸肉就會比較柴一點。



然後打開來,肉已經被醬汁染成金黃色了!



這時候再道入少許麻油下去伴炒一下再悶一會,就可以準備收工嘍!



然後就把砂鍋的火關掉,把鍋蓋打開,可以感覺到砂鍋整個冒著熱氣……接著就是把這些炒料全部一股腦倒進去!因為砂鍋的溫度非常高所以到下去的瞬間整個沸騰,蒸氣拚命的往上冒,畫面挺不錯的!



話說這砂鍋可是我媽都很少拿出來用的……又被我拿出來偷用XD。



用砂鍋的高溫去收乾湯汁。



然後直接把九層塔放上去之後把鍋蓋蓋起來,就可以上桌啦!



三十秒後打開鍋蓋,就已經完成嘍!



要做菜之前才去菜市場買了一把辣椒跟一把蔥,才花了二十元。雞腿好像38元,加上蔥跟辣椒20元,然後調味料水電瓦斯加起來,這道菜算一算應該不用超過70元吧,算是還蠻平價的料理!





擺盤嘍!



還真的色香味俱全!湯汁有點多,但味道很不錯!



三杯雞飯>/////<!這湯汁真的超讚!很下飯!
 

然後紅豆湯也煮好了,加上阿柑姨芋圓(Pasha料理芋圓很不錯的!),就是紅豆芋圓湯嘍,飯後甜點~

這就是Pasha的生日大餐嘍!三杯雞!

2 則留言:

  1. 超好吃的哦~寶貝!!
    芋圓是我唯一拿手的啦~
    便宜的辣椒後勁真是讓人吃驚啊!!
    謝謝寶貝弄的料理~
    愛你哦~
    PS我拍照拍的好辛苦哦~~

    回覆刪除
  2. 我每次都在晚上看你的網誌
    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話說~~自從交女朋友後
    你的網誌充滿食記阿~~~
    一定是幸福的象徵
    umico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