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旅拍]Pasha與小黑的兩溪之旅-雙溪(上)



星期六的太陽真的還蠻大的。我其實早就很想要到雙溪走一走,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剛好Pasha也沒有去過雙溪,所以我們就決定到雙溪去看看有啥好玩的。事前我們在網路上就搜尋過一些資料了,因為雙溪一直都是個很冷門的旅遊地點,所以資料並不多,但是也因為他並不是熱門景點所以相對的商業氣息也沒那麼重,剛好是我們喜歡的感覺。而雙溪鄉民自己為了推廣觀光而做的一個BLOG「雙溪旅遊網」資料還蠻豐富的!在裡面也找到了一些好吃好玩的資訊,可以感受到他們努力的推廣自己家鄉旅遊的用心。

這次我帶了一機三鏡,S5Pro與Nikon AF 50mm/F1.8 D、Tokina T107 Fisheye、Tamron AF 90mm/F2.8 Macro(272E)。還有一支SB-600以備不時之需,統統塞在我的Photorunner裡。


當決定要去雙溪的同時也決定要帶小黑一起去,因為如果都不帶小黑出門的話那他就只能一直待在家裡,這樣也太可憐了!而雙溪這個乾淨的地方則是也有不少地方可以戲水,相信小黑也會喜歡!



我們是從中和到木柵接北106經過深坑、石碇、平溪、十分之後,轉台二丙到雙溪。中途先在平溪停留上個廁所,然後就把握時間到雙溪去了。今天天氣算是蠻悶熱的,我們在還沒有進入山區之前都覺得好像在蒸籠裡面一樣,沒有風,又滿身大汗。

位於台二丙線旁邊休耕的農田,撒滿了波斯菊。









是還蠻漂亮的,小黑也在那邊的農田裡面跑來跑去,弄的全身都是泥巴XD。這讓我想到宜蘭也是有在推廣休耕期間撒波斯菊來美化農村景觀,確實也是有不少旅客就把車停下來然後舉家下來走走,感覺很好。不過因為星期六的太陽很大所以我們都被曬的有點頭暈了。



旁邊也有很漂亮的荷花池,有幾位攝影者拿著相機再拍荷花。小黑甚至還過去跟他們玩,大家都很喜歡小黑呢!其中有個女生還大聲的說「你看他的毛好漂亮噢!」,可見我把小黑照顧得很好呢!





旁邊的荷花池盛開著,紫色的則是睡蓮。





這樣純樸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棒。





這麼大太陽,小黑應該是會覺得很熱才對,不過他都會直接跑到旁邊的水塘裡面去,所以應該是不會中暑。

由於在波斯菊跟荷花池停留了一些時間,進了雙溪之後,已經是差不多快中午了,我們就先到一間算是小有名氣的「羅姐礦工便當」去吃午餐。這樣一份套餐份量很不錯,而且口味也很讚噢!羅姐的態度也十分親切。



我們本來是要吃一攤據說非常好吃的水煎包,但是他並沒有營業,不知道是不是只賣早餐還怎樣……不過雙溪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所以我們應該還會再來好幾次噢!相信應該是有機會嚐到的!



羅姐礦工便當就在中華電信旁邊,火車站不遠處。





整個店面就是非常乾淨,檯面也十分整潔,最重要的是東西也很好吃噢!



牆壁上貼著羅姐年輕時的照片,也有羅姐的丈夫生前的照片,由於羅姐的丈夫是礦工,所以羅姐就把以前做給礦工的便當原味重現,就成了現在的桌上的礦工便當嘍!

牆上也有許多食客的簽名留念。



這是羅姐女兒所做的手繪本,內容是懷念父親。



許多礦工的晚景都十分淒涼,像Pasha的祖父也是礦工,晚年也是被塵肺症所苦。



告別羅姐礦工便當之後,我們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地圖(從雙溪旅遊網下載的),來研究下個目的地。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讓小黑玩水再說,因為這種天氣對於黑毛的小黑來說確實是有點難受噢!





我們找到一個親水公園,就在稍微再往山上一點的土地公廟旁,我們先下去之後把小黑也放到水裡,小黑一下了水就高興的跑來跑去。山上的溪水十分乾淨清涼,









因為太陽實在太大,所以Pasha不得不擦防曬乳液來保護皮膚。











在我們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有一群當地的小孩子來玩水,結果他們拿起瓷磚的碎片跟石頭丟來丟去(請看照片最右邊有磁磚),這是溪流疏濬工程在兩旁貼的,結果剝落的瓷磚就被小孩子拿來互丟。就在我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畫面中這個身穿紫色上衣的女生的腳趾就被瓷磚破片打中了。

那時候女生一拐一拐的走回來,Pasha先拿衛生紙看能不能把血止住,結果發現血還是一直流,這個女生有點慌了手腳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另外三個小男孩則是在旁邊還是嬉鬧著,絲毫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我那時候就決定先把這個女生送回家,看他們家裡有沒有人。我先詢問這個女生是否能夠走路,他點點頭表示可以,於是我們就走到我的機車旁,我先用機車載她回家,她家就在附近走路大約五分鐘可及之處,所以並不遠,小黑也上了車。這個女生帶我到一個小路口之後就說她自己走回家就好,但我不放心,就跟下去看看,也回頭招手叫小黑也跟上來。我跟著這個女生回家,發現有位男子應該是女生的父親在,跟他講了一下大概的經過之後就離開。

希望這個女生沒事,因為傷口還蠻大的,也流了不少血。

我回到剛剛的地方,Pasha在一旁的土地公廟等我,我們稍事休息之後就離開。發現路旁有一塊種滿了向日葵的田園,非常漂亮!這是雙溪鄉公所為了景觀美化所種的。



當然也就是要下來走走嘍!不過這時候太陽真的很大,非常熱。小黑都被熱到受不了跑去花叢裡面躲了。











帶著微距鏡總是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也要感謝Pasha看到蟲蟲還會趕快叫我去拍,真的是非常貼心呢!

--------------------------------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1. 羅姐礦工便當 小林7/04/2010 12:37:00 上午

    無意間發現到您的網誌
    發現您的照片都很不錯
    跟您介紹一下雙溪公所辦的活動
    2010年臺北縣雙溪鄉山藥節-雙溪農村之美攝影比賽
    上雙溪鄉公所的網站就會找的到

    也歡迎您再次到雙溪來旅遊
    羅姐礦工便當 小林

    回覆刪除
  2. 小林您好

    我真的很喜歡雙溪這個地方,很安靜,很純樸、空氣清新、河水清澈。而且真的要大力推薦羅姐礦工便當,東西好吃又有人情味,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常常去雙溪的,因為我覺得雙溪真的是太棒了!

    也祝你們生意興隆!

    aquawill

    回覆刪除
  3. 羅姐礦工便當 小林7/06/2010 09:43:00 下午

    謝謝您~~~
    恩恩~~歡迎您再次造訪
    留下足跡~~帶走回憶
    您是優質遊客~~很棒唷~~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