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林邊]八八水災救災紀實.D-Day

離家之前,我還是跟老媽繼續冷戰著……

「哩乾ㄟ賽賣去?」

「我都報名了。」

「人台灣社這多人,哩謀去喜ㄟ安抓?」

其實我不太想回應什麼了。

「你如果真的要去,如果你出了什麼事,我一定不會去看你!」

我媽撂了狠話……

「你沒必要把話講這麼難聽吧!」

「你要去就快去,如果你出事情,我一定不會去看你!」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逆境,這……就是九局下半112比0的終極逆境啊啊啊啊啊啊~

身為一個男人這樣就屈服,那就太遜了。我拿起背包,就出門了。第一次覺得,要做好事,還要受到這麼大壓力……

搭上往台北的307,我找了個角落站著……昨天的熱血已經熄了一大半,原本應該要是很寶貴的機會,能夠為台灣社會盡一點力量,但是沒有得到身邊的人的祝福,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圓滿的感覺。公車忽快忽慢的搖晃著,路上熙嚷而過的人車,跟電視上的颱風災區,儼然兩個世界。

「同一個台灣嗎?」我心想。

公車接近台北車站的時候,開始下起了雨,我心中暗叫不好。果然一到了行政院,就下起了大雨,我還在雨中找尋台灣社的位置,看到遠方有兩台紅色的遊覽車,才趕緊跑過去,上半身已經幾乎溼透了。

完成報到手續,領了T-Shirt,就提著行李趕快跑上車,一上車才發現車上已經坐滿了!我明明記得是兩點半發車啊!怎麼才兩點出頭就滿車了?!只剩下最前面的位置可以坐,旁邊坐著一位中年男子,我指了指座位「這裡有人坐嗎?」,他搖搖頭,我就趕緊坐下,因為有點尷尬。



窗外的雨勢愈來愈大,據說台北當天是有淹水的。



出發前,羅教授上來跟大家簡單談話。



然後教授跟Hinoki桑一起確認人員是否到齊,並且宣導安全事項。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的目的地還是不明,只知道晚上會住在高雄市的香客大樓,就這樣而已……



Hinoki桑要大家換上綠色T-Shirt,然後記得別上這個小徽章,作為識別之用。



上了高速公路,過了桃園之後,雨勢才稍微緩和下來,但陽光並沒有露臉多久,就又開始飄著雨。我們一號車算是比較順利,二號車因為漏水的關係,所以必須先到新生高架橋下面等候換另外一台車輛搭乘。



坐車的時間會蠻長的,所以我帶了挪威的森林到車上看。也終於把整本讀完了。

在車上的時間有讓大家自我介紹,我因為坐在最前面靠走道的位置,所以就很自然的變成第一個自我介紹的人。大家都自我介紹過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都這麼年輕。我原本以為義工應該會是一群中年人的。

這裡面有學生,有老師,也有跟我一樣跟公司請三天假專程加入的上班族,也有待業人士,也有退休的中年人。其中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沒有救災的經驗,只有少數人也有參與過其他災難的志工,例如921地震、賀伯風災等等。

我覺得非常感動的是,我們幾乎都不認識,也並不是屬於什麼團體。雖然參加了台灣社的活動,但大多數的人也並不是台灣社的社員。我們不像扶輪社、獅子會、紅十字會、慈濟功德會一樣,是背著名號前來的,甚至是受到名號牽制不得不出動的,我們只是一群在bbs上、plurk上、facebook上看到號召訊息,就當仁不讓的熱血青少年,何其壯哉!我真的深深感動。

一想到能夠跟這些年輕朋友奮戰,就讓我已經被家人幾乎澆熄的熱情又重新燃起。



車輛在泰安服務區稍事休息,並且等候較晚出發的二號車。





現場也有應該是前往救災的阿兵哥。現在阿兵哥都坐遊覽車了,真好。



過了一會,二號車終於來啦!上了車之後,就宣佈每個人的編號,我是一車16號。並且分配房間,後來也發現其實根本沒什麼好分配的,全部都是通舖。



抵達我們的基地,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50號的「北極金殿」,已經是晚上八點了!這時候大家就開始排座位,因為將要開始宣導注意事項。





辜寬敏辦公室的助理向我們宣導許多注意事項,並且發放雨鞋與晚餐。



嘿嘿,控肉便當!

吃完晚餐之後就進行分組嘍!我們幾個坐在一起的人,六男二女,就這樣變成了一組。我們這組應該是平均年齡最大的,因為兩位超過55歲的夥伴都在我們這邊。



我們的房間就像這樣,以救災的標準來說,我覺得十分豪華了!也有冷氣,重點是冷氣夠冷,真的是很享受。我原本以為會住在學校禮堂的。

今晚因為坐了一下午的車,說實在的有點累了,大家洗完澡就陸續休息了。等著迎接明天的挑戰。

不過,我閉上眼睛以後竟然難以入眠,滿腦子都是挪威的森林裡面的小林綠,一直在想著她說的話……好像有點中毒太深喔……我覺得小林綠真的是會讓人不知不覺愛上的那種類型,大方不做作、自然、賢慧、直來直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