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Angkor]2013吳哥之旅(三):那些人與動物



如果要我選一張在吳哥這四天的照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張,應該就是這張了吧!

這是我們在參觀涅槃宮的時候,在公共廁所旁遇到的小朋友,兩個小女生正在兜售手上的摺扇,從一個一塊美金,喊到兩個一塊美金,但是仍然沒有在我們這一團中做成一筆生意,他們一直追到遊覽車門口,用很稚嫩的眼神與表情,一直沒有放棄的呼喊我們要我們買扇子。

這趟在吳哥的短暫旅程中,我們遇到很多柬埔寨當地人,其中絕大多數是在各大旅遊觀光景點兜售明信片、披肩、扇子等東西的小販,他們不停的向來往的遊客兜售著手上的東西,通常砍價幅度大概是2/3到1/2之間,例如明信片一套一美金,可以喊到兩至三套一美金,不過中國遊客更狠,他們都是從10%開始喊的。



飯店友善的服務生。



洞里薩湖碼頭睡覺的貓咪,據說怎麼吵也吵不醒,非常悠閒。



聖卡飯店養的鳥兒。



老婆婆抱著小孩,只是經過,順手就拍了。



坐在大象上面的遊客,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在大吳哥城,休息的清潔人員。





這兩張照片背後的故事應該是哥哥搶了弟弟的玩具,我想應該是遊客給了弟弟這一袋玩具,結果哥哥就搶走了,弟弟當場氣得坐在地上大哭,旁邊的大人看到了趕緊跑來看是發生什麼情形。



在以前的皇家浴池幫小孩子洗澡的清潔人員,千年以前皇帝御用的水池,現在成為一攤死水,還成為清潔人員幫自己小孩洗澡的地方,真讓人感嘆世異時移,滄海桑田。再強盛的王朝,也敵不過氣候變遷,再多的金銀珠寶,也無法常保富貴。現在吳哥留下的這些石頭或磚塊砌成的遺跡,都是在國家信仰下所驅使的偉大作品,唯有這些可以留存至今。當年暹羅圍攻吳哥城的時候,吳哥王把金銀財寶盡藏於池底,最後仍被搜括一空。而那些藏在宮裡各處的財寶,也早已不知去向了。





一個在大吳哥城賣明信片的小男孩,我們這行人跟他買了好多明信片,他很可愛,身上的不夠賣了還趕快跑回去拿貨。一群人圍著他殺價,看他面有難色,實在有點殘忍XD。



在大吳哥城叫賣水果的小販,用簡單的中文「鳳梨、芒果、木瓜,好吃!」不停叫賣著。



從垃圾桶裡面翻出一盒炒飯的猴子,不顧旁人的眼光坐著就開始吃了。



聖卡飯店的服務生。



在聖卡飯店彈奏傳統樂器的女員工。



巴肯山遇見的僧侶,不過這一天沒有夕陽。



巴肯山頂的巴肯寺仍然被視為是印度教的聖地,因此也可以看到有民眾上來參拜。



巴肯山下的「地雷受害者」樂團,因為紅色高棉,或說是赤柬在被越軍擊敗推翻之後,就躲避到西北方的山區,並佈下地雷陣割據一方,所埋下的無數地雷也造成大量無辜的柬埔寨人民喪生,或是失去肢體。



巴肯山很特別的就是他有大象專用道路,標誌很可愛!我去拍大象的時候還順便摸了摸大象,皮膚好粗XD,他嫌我擋他的路還用鼻子捲著樹枝在我前面故意掃地揚起大量灰塵想把我趕走,真的太可愛了!



夜市裡手工織布的婦人。



吳哥城的小女孩,背後的綠色上衣人影就是他的媽媽,是名清潔人員。



一樣,是地雷受害者。



在變身塔販售明信片的小女孩,這張照片也讓我印象深刻。



在塔普倫廟販賣明信片的媽媽與他的小孩。



又是一個追到遊覽車門口的小小攤販。



小吳哥城門附近的小攤販。



吳哥窟氦氣球搭乘站的管理人員。



吳哥窟氦氣球搭乘站的操作人員。



賣當地一種糖漿的小販,幾個人買了一杯來試試看,我喝了半杯,下午就拉肚子了,不知道有無關聯。



當地的小孩。



也是幾個追著觀光客推銷東西的小小商人,不過這個哥哥跟我們說只要一千塊就要把妹妹賣掉,讓我聽了毛骨悚然,希望他不要過幾年之後把自己妹妹真的賣去當雛妓了。很多台灣人喜歡到柬埔寨嫖雛妓,我們搭計程車到機場的時候,司機就跟我們說他有一些朋友會到柬埔寨嫖妓,聽了有點傻眼,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在行前聽到這種事情總讓人覺得心情不太好。



路旁賣竹筒飯的小販。



到小吳哥城觀光的僧侶。



在小吳哥城推銷明信片的小小販,長得有點像小小周渝民。不過我們同行的團員用拍立得幫他拍了一張照片,看得出來他很高興,因為他賺了錢也不會是他的,但這張照片絕對是。我想他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有觀光客會幫他們拍照吧!據說他媽媽在旁邊一直很緊張的盯著,看我們這些人到底要幹嘛。



在小吳哥城跟遊客索取糖果的小孩,應該是一對姊妹,後來我趁姊姊不注意的時候給了妹妹一顆糖果,妹妹鬼鬼祟祟的左顧右盼之後露出燦爛的笑容過來把糖果拿走,結果還是被姊姊發現,姊姊對妹妹碎碎念了一陣。



小吳哥跟遊客索取糖果的小孩,我其實蠻反對給小朋友糖果的,因為這樣他們沒多久牙齒就蛀光了,不過領隊莎莎說這也是他們很卑微的請求,只是一個小小的幸福跟夢想而已……不過也有人會給小孩筆,但也據說他們會把筆拿去賣掉。



一大早在美麗殿的池子裡面交配的兩隻蟾蜍。



在美麗殿的大廳更換花朵的工作人員。



載我們到市集的Tuk Tuk司機。

Angkor,完整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