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攝影]2012※回顧篇



剛剛統計了一下,今年也拍了一千兩百九十一張底片,還不包括數位相機拍的。

2012年,我覺得對我的生涯來說是轉變很大的一年,這一年中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從2011年底爺爺突然過世開始,雖然不是在2012年發生的事件,但是也對當時的我造成很大的影響。思考了很多關於人生意義的想法,或許也就是從這件事情開始,影響了我整個2012年的人生。

2012年初過得相當不順,在工作上因為莫名的被同事排擠,公司又刻意丟一些垃圾工作給我做,讓我萌生離職的想法。導火線就是有同事偷看我的薪資單之後跑去跟總經理抱怨我薪水太高,這是2012年發生的第一件大事。再加上那時候因為阿公過世的關係,一直在反思自己是否應該勇敢的改變現狀去做一些新的嘗試。(http://goo.gl/6eDDS

幾天之後,總算有一件讓人比較鼓舞的事情,就是參加BenQ舉辦的小型攝影比賽,得到首獎,這件事情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不算啥,但對於當時陷入低潮,充滿負面情緒的我,確實是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一樣讓我重新對人生感到信心。藉由這次得獎,有機會將拍攝作品展出,也算是策劃在2012年想要來個小小展覽的我得到一個突如其來的圓夢機會。所得到的獎金,也全部捐出去了。這是2012年發生的第二件大事。(http://goo.gl/xpZnB

不久之後,就在我鼓起勇氣離職的那一天,總經理也很乾脆的叫我當天打包離開公司後,我就在公司附近不遠處被車撞到,車子損傷得蠻重的,我跟後座的乘客也受傷。也就是從那天開始,接連兩個月都處於賦閒在家的狀態,成為一個正式的無業者。我很不喜歡無法掌握事情的感覺,所以在待業期間,每天都過得忐忑不安,面試機會沒有想像的多。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我算是幸運的,因為我拒絕了幾間小公司的面試邀約(雖然到後來我開始偷偷地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是所幸這時候,行天宮的恩主公給了我心靈上很大的依靠,也支撐我到後來可以通過四次的面談,得到現在這份還算不差的工作。這是2012年發生的第三件大事。(http://goo.gl/NwlOf

在三月初的時候,我把手上的Nikon 17-55mm F2.8G賣掉了,從這時候開始就真的是進入了以底片為主的攝影。然而S5 Pro機身卻一直等到十一月初才賣掉,這段時間幾乎是閒置在防潮箱中,這對於把攝影當作嗜好的我來說,算是重要的事情。(http://goo.gl/U0613

2012/07/31當天,小Lucky過世了。小Lucky是一隻因為主人燒炭自殺,而同在一間房間裡面的小Lucky也嚴重的一氧化碳中毒,腦部受到傷害,因此視力僅剩下可以分辨光線的方向,平衡感、聽覺、嗅覺、跟情緒的表達都退化到幾乎是剛出生幼犬的地步,然而經過了醫生幾個月的努力,已經除了視力跟平衡感之外,跟正常的狗狗愈來愈像了,但他卻選擇很戲劇性的離開我們……從接觸到小Lucky的第一天開始,我探望了他121次,也跟長榮動物醫院的陳醫師成為好友,更認識了很多狗狗朋友,雖然小Lucky離開了,但我每個禮拜還是會去長榮動物醫院一兩次,已經成為習慣了吧!即使在那邊靜靜坐著,也覺得很自在。(http://goo.gl/UhhPs

八月底的時候,第一次出國,目的地是新加坡,去了三天就回來了,但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2012年,很多方面跌到谷底,但也有了重新站起來的機會,犯太歲卻又在適當時機遇到貴人相助,工作跟生活也漸漸上軌道,是倒吃甘蔗的一年。希望2013年能夠更順心。

再來我想分享一些在2012年拍攝,而我很喜歡的照片,包括沒來由喜歡的也算。整個2012年我幾乎只拍自己喜歡的東西,因此大多數是生活或是出遊所拍攝的,至於活動方面,我主動參加的活動我才會拍攝,也沒有去追大景或拍秀展,大概就是這樣吧,一切回歸生活。



這是長榮動物醫院陳醫師跟小Lucky所拍下的照片,這張照片也在BenQ的攝影比賽中獲獎。這張照片,我想應該會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在長榮動物醫院幫小Lucky過一歲生日!



除夕下午的廚房。



三坑老街的狗狗。



遠光打鐵店。



長榮陳醫師幫鴿子縫合傷口。



灣潭小廟的蠟燭。




二二八紀念館。



七賢村廟會。



七賢村廟會。



頭城。



清明節。



宜蘭神農路街景。



中和潑水節。



金瓜石阿嬤。



真心咖啡館。



貢寮狗狗剃毛團。



野貓肆虐後的長榮動物醫院。



板橋動檢所抗議。



坪林螢火蟲。



牡丹國小。



牡丹的貓。



牡丹的雜貨店。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



穿雨鞋的新娘。



妹妹與舅舅。



熱心的二結穀倉社區阿姨。



坪林便利商店前的狗狗。



長榮陳醫師與狗狗們。




老爸。



亞典蛋糕。



石碇手工麵線。



寵物展送養長榮動物醫院的吉娃娃。



人像。



九彎十八拐。



小Lucky過世。



十分的貓。



新加坡。



基隆港。



台馬輪。



牛嵐民宿。



牛角村。



東莒燈塔。



大埔港。



馬來西亞。



新加坡。



金山的貪吃小黑。



鎮暴警察。



長榮的送養小白狗。



真心咖啡館。



十分的楓葉。



行天宮。



宜蘭辦桌。



中和廟會。



道路施工。



中和廟會。



售票口的貓腳印。



布袋戲偶。



茶園小黑。



一窩小黑狗。



葉子。



廚房。



七股鹽山。



手指。



綠色隧道。



神諭。



國旗。



祀典武廟。



芳名錄。



鹿耳門天后宮。

1 則留言:

  1. 希望你新的一年能更順心........^^
    follow your heart!

    瑩麗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