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隨拍]FE底片第50卷※失敗星軌.復興鄉.萬里(Fujifilm X-Tra 400)



話說也好久沒拍底片了。所謂失敗星軌就是這張。這張失敗的點在於忘記把對焦環轉到無限遠,真的是蠢到不行。

※每當懷疑是否要繼續使用底片拍照的時候,找時間拍一卷底片,沖掃出來的成果就是最好的答案。

話說星期五晚上接到金牌的電話,問我晚上要不要去拍星軌,晚上就有點匆促的出發了。一直在FE與FM2之間掙扎,最後還是帶了FE,以及Tamron 17-35mm F2.8-4(A05)、Nikon AIS 55mm F2.8與小黑三,一共三顆鏡頭出發了。

約十二點從中和出發,開到拉拉山已經三點半了。開到一半金牌的車還冒煙,原來是傳動軸某處爆了,噴出的油滴到排氣管上面冒出的油煙。

到了拉拉山才發現我們並沒有做功課,因此也不知道哪邊拍比較好,後來想到一個看似還ok的地點,光害稍微少一點,不過南邊沒有開闊的視野,而最亮的星星都在南邊。金牌跟另一位朋友拿著數位單眼跟微單眼開始拍了,不過據說效果不佳,我想是因為器材沒有準備齊全的關係。我則是觀望了一下之後,最後還是決定對著南邊拍,雖然南邊被山擋住,但是把鏡頭抬高還是稍微好一點,反正也只是初體驗,沒有預期會成功。

晚上的拉拉山風並沒有很大,但是溫度還蠻低的,應該只有十度,因此我架好腳架,設定好相機,鎖好快門線,按下快門線之後就躲回車上睡了XD,金牌跟另一位朋友就一直待在車外。

兩個小時之後,金牌來叫我起床,跟我說天快亮了叫我把相機切掉不然會過曝。這時候我才起床,不過關掉快門之後,我把相機收一收又躲回車上去,這時候大家也決定要去別的地方看有沒有日出可以拍,不過今天的天空很清澈,也沒啥雲彩,因此我根本沒有拍照的動力,繼續躲在車上睡覺。

不過我滿腦子一直惦記著這張星軌照,我原本以為失敗的原因是有雜光跑進去或是天太亮導致相片過曝,沒想到光線上沒有什麼問題,結果是自己忘記把對焦環轉到無限遠……話說我在裝上相機前,還提醒金牌記得要設定手動對焦無限遠,反而自己忘記了!真是蠢!

拍完日出就往山下走,途中經過巴陵吊橋就下來散步一下,沒想到早上六點多就有旅行團出沒!一群歐吉桑歐巴桑很有朝氣的魚貫走過,還對著山洞大叫XD。

巴陵隧道裡面的彩繪很美!







麗來的掃瞄還是一貫的暴力紅XD。







離開巴陵之後我們就開車下山到大溪去,對於大溪老街我實在是太熟了,所以也沒有拍很多照片XD……………這什麼藉口啊!





































大溪的拍攝就到此結束。隔天帶小黑去海邊玩,就這樣把這卷底片剩下的張數拍完!



吱吱出沒!





站在船上很不甘願的小黑,他真的很討厭拍照XD。



小黑超愛在海邊玩,會一直追著海浪亂跑亂叫,這時候也是他唯一亂叫不會有人管他的時候XD。



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在沙子裡面打滾,弄的全身髒兮兮……



跑到海水裡面去沖過之後,又跑回來繼續把自己弄髒……





金山漁港的阿婆賣大腸包小腸,態度超讚,東西好吃!



眼巴巴看著大腸包小腸的小黑!



一旁廢棄的洋樓。



金包里大街裡面的小黑,乖乖坐著看著手工蛋捲(不過據說並不好吃)。



賣麻糬的店,不過座位區竟然是在神壇裡面,還真是多角化經營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