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食記]分享出差吃了啥: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



到吉隆坡的第一站,是吉隆坡中央車站的Secret Recipe!似乎是當地非常有名的連鎖餐飲。為什麼會選這間店是因為他可以用信用卡,因為我身上的馬幣並不多,也不打算花太多錢,有信用卡刷公司的卡這樣就不用自己墊錢啦!

本系列照片使用Panasonic DMC LX5拍攝。



這間店著名的是蛋糕,不過餐飲似乎也蠻有水準的!



菜單的封面讓人很想戀愛!

我也是在門口好奇的翻著菜單,因為店員熱情又親切的招呼就決定在這裡解決一餐。



我的晚餐:一個noodle in tom tun kung,飲料則是green apple kasturi,以及飯後甜點new york cheese,全靠年輕親切的女店員推薦XD。



tom tun kung就是鮮蝦酸辣湯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又酸又辣,事實證明果然如此,吃完我全身冒汗啊!而除了兩三隻(還是四隻)大蝦,配料還有花菜與草菇。麵條則跟一般的麵條有顯著差異,口感反而比較類似河粉!

吃這種酸辣的東西配上酸酸甜甜的green apple kasturi正是絕配,這玩意有點像是青蘋果汁加上酸梅湯的口感,爽啊!飯後甜點new york cheese的香氣濃郁口感醇厚,店員果然沒推薦錯!



這間店內還懸掛許多獎牌,環境乾淨寬敞,算是中央車站裡面還不錯的店家。

隔天中午到了高速公路的某個休息站,這裡的休息站跟台灣的相比之下當然簡單許多,規模也小多了。





是開放式的美食街設計,這時候大概十一點,我早餐吃超飽所以不餓,但部份沒有吃早餐的工作人員早就飢腸轆轆,因此就買了一份道地的馬來西亞簡餐!而這裡面除了馬來西亞料理之外,也有中國菜與雜貨店、飲料店。



有飯、有一點點蔬菜、還有看起來都很辣的配料。



來自德國可愛的Volker老兄也忍不住花錢嘗試一下。



這是炸雞肉,算是主菜。



這一堆黑黑的東西我就不知道是啥了,看起來頗辣的,這算是配菜。



因為我實在不餓,但又想嘗試當地的玩意,就買了這兩個看起來很有趣的糕點。問了馬來西亞人才知道這都是椰子口味。



看起來很有趣的綠色卷。



咬開之後裡面是椰子粉,椰子香氣還蠻濃的,挺有趣的小玩意。

抵達檳城的晚上,中午沒吃,晚上也沒啥胃口,應該是甜點的關係讓我一下午胃酸過多。



住在檳城的Traders Hotel,晚上走到附近的夜市去找吃的,不過反而被這一間看起來很不錯的「益香綁線肉骨茶」吸引。



琳瑯滿目的菜單,既然店名都寫了「綁線肉骨茶」,當然就要來嘗試一下有綁線的大骨啦!一個人來吃肉骨茶似乎有點怪,這裡幾乎都是來聚餐的。

店內空間寬敞明亮,但店員臉非常臭。



點了一盤豆芽菜,一個大骨,一杯涼茶。



點豆芽菜的原因純粹就是因為這兩天都沒吃什麼青菜覺得有點怪,來補充一點纖維質。



大骨看起來相當勁啊!這裡的肉骨茶會在碗下方點火加熱,可以保持熱度。



用筷子輕輕一剝,骨肉馬上分離,肉質軟嫩不乾澀,又帶有淡淡的中藥香。皮與瘦肉之間的滑嫩膠質更是品嚐的重點,啃到最後也別放過關節部位的軟骨。



湯頭為淺褐色,並沒有想像中的濃郁中藥味,反而是淡淡的,喝起來很清爽,加上熬煮過後大骨的膠質釋出,讓湯頭更加的濃郁,滿口生香回味無窮!一個字:讚!終於品嚐到道地的肉骨茶了!

隔天中午,我們到了位於西馬的西部,一個小城鎮Pantai Remis,似乎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就到了這裡。我們的客戶德國佬丹尼爾先生似乎對這種小地方的小店也不排斥,蠻出乎我意料的!





這是一間位在公路旁的非常道地的保證只有當地人會來的小餐飲雜貨店。



有簡單的塑膠罐裝一些糖果餅乾,真是讓人懷念國小的時光啊!



這阿拉伯文(?)就不知道寫啥了。



料理區就在後方,感覺還蠻居家的。這裡的人應該也很少看到外國遊客來此吧!對我們投以奇妙的眼光,不過我們有好幾個在地人同行,所以語言不成問題。



夥伴點的炒飯,看起來不辣,實際上也不辣,我偷吃了一口,說不出是哪種香料,不過很好吃。



炒麵,稍微辣了一點,但也很好吃,配料有豆芽菜與豆乾、雞肉絲、蛋。

這天工作很晚,晚上回到吉隆坡的Hilton Hotel,這次的房間有草莓,但很硬很難吃。



也有紅毛丹,也不好吃,破壞了我對於紅毛丹的美好兒時記憶。



在房間把東西放好就差不多又要出門了。晚餐算是應酬,我們到吉隆坡的Doubletree去吃把吠。既然是把吠,那形式其實跟台灣的也差不多。















吃完把吠帶我們去看雙子星夜景!這天忙到十一點半才回到飯店休息,真的有夠累的。

隔天到了新加坡,傍晚出門覓食,先到Bugis捷運站去買日用品,順便看看上次吃的冰淇淋在不在,果不其然。





這次買了一個土司麵包夾冰淇淋,爽啊!下次來新加坡我還是會來吃。

晚上到Marina Bay看夜景,回飯店附近已經是深夜快十一點,不過還是有些印度餐廳有開,選了一間看起來很不錯,實際上也很有名的Zam Zam。



有個韓國正妹剛好走下來,眼睛小了些,標準韓國臉,不用開口也看得出來。



廚房是開放式的,而且看起來居然相當乾淨!



看我拍照還比YA的印度廚師。



菜單也挺直覺的,看到想吃哪個就點就對啦,語言不通也沒關係!



點了一個雞肉相關的料理,主菜是紅丟丟的雞肉,蠻辣的,還有豆子、瓜、蕃茄、半熟蛋與薯條等,份量適中,很適合當宵夜的一餐!



突然湧現的結帳人潮,就是一群韓國人。這間餐廳生意非常好,即使深夜顧客仍然一直上門。缺點就是油煙味重了些,吃完全身都是一股味。

隔天身體不適,所以沒吃什麼東西。又隔一天中午吃簡單的星巴客三明治,晚餐則是另一個應酬行程,到了一間叫做Vintage India的高級印度餐廳。不過雖然我已經恢復正常了,但仍覺得沒有食慾,且吃到一半又覺得身體不太對勁,因此其實沒吃什麼東西。





很多看起來擺明就很有錢的客人。



餐廳內部其實還蠻簡單的,播放輕快的印度音樂。



不一會聚餐的人員全到齊了,有四個德國人,兩個印度人,一個台灣人,一個馬來西亞人。我是全部的人裡面最小咖的XD。



剛開始會來一份捲餅與沾醬,印度老兄說他幾乎每天吃這個。



菜單,以大概新幣1等於新台幣24來算,就可以知道每一道菜的大約價錢。



第一道菜是好幾種肉,有魚肉與雞肉還有一種說不出什麼的,我吃下一度懷疑是牛肉,非常擔心(因為我不吃牛),問了隔壁的印度老兄,他說保證不是牛肉,要我可以放心。

另外他還很詳細的跟我解釋為什麼印度人不吃牛肉,不過他講話速度很快又很小聲加上有印度腔,我只能懂大概的意思,大概就是印度人喝牛奶,所以覺得牛也算是是自己的母親,就像人喝母奶是一樣的道理,因此不吃牛,也就是對牛的一種尊敬。





咖哩魚肉。



應該是蔬菜還什麼的,我沒有吃,因為這時候我又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



也不知道是啥,應該也是咖哩之類的東西。



炒飯,我吃了一點,米非常的沒有彈性且鬆垮垮的(在來米?),跟一般台灣的米飯口感大不相同,挺道地的。



一種叫做[食囊,ㄋㄤˊ]的烤餅。



雖然我很愛印度食物,但是昨天晚上才吃印度菜,第二天晚上又吃印度菜……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XD,不過因為身體不適所以吃沒多少,蠻可惜的,很難得有機會吃這麼高級的餐廳說……

再來就是印尼篇,在印尼除了工作的時候我就是待在飯店裡面,只有晚上跑出去吃了一餐泰國菜,但沒帶相機。

中午德國佬興之所至的帶我們到雅加達海邊的一個遊樂區,裡面的生猛海鮮跟台灣蠻像的。





一樣有著大玻璃缸與活跳跳的石斑。



說不出名字的貝類。



以及無法活跳跳因為被綁起來的蟹類。原本店家是要我們德國老兄丹尼爾做出跟台灣人會做的事情一樣:就是看著水缸指定要哪一條魚。不過他老兄實在沒辦法做這種事情,他說「他們都是活生生的!」

所以就交給當地的工作同仁點餐嘍!



以及在海上活跳跳的小女孩們,這個不能吃。

(孫大砲表示:………)



坐下來沒多久就來了小菜以及飲料,椰子汁感覺蠻不錯的,我點了可樂算是安全牌,但也有點失策。



油豆腐裡面挖空之後塞入筍乾與胡蘿蔔,外酥內脆的口感挺好的。



瞧我們的Volker老兄吃得多開心!左邊這位日本老兄則是一直抱著胸,也沒吃多少東西。



這應該是炸中卷之類的,這裡的料理方式經過我觀察之後,不外乎就是炸的硬梆梆,以及辣到不行兩種吃法。



從這張照片就可看出一二。有紅通通辣到不行的蝦子,以及整條炸的硬梆梆的魚。日本老兄一定覺得這些人都在糟蹋食物XD,不過他蠻慘的,被蝦子上面的辣油噴到潔白無瑕的襯衫上,還噴了好幾點,更糟糕的是還暈開了;丹尼爾兄也深受其害,不過他看起來比較豁達一點XD。

而其實我也覺得不好吃,不過這大概就是當地人的特色吧!因此有體驗也是不錯的!



遊樂區的大傘,很喜歡這個畫面。

最後來張出差之旅中難得的美麗畫面,就是雅加達Crowne Plaza的可愛服務生!終於劃下句點啦!

順道一提,隔天中午在機場吃的是星巴克的的三明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