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隨拍]FE底片第34卷※板橋動檢所抗議.夜拍流螢(Fujifilm X-Tra 400)



星期六早上,我到長榮動物醫院去探視小Lucky,中午過後則是到板橋四川路的動檢所去參與流浪動物的抗議行動。

這場活動人數比我想像的多,但都沒有看到認識的人,有點失望。機身是Nikon FE,鏡頭是Sigma 24mm F1.8、AIS 55mm F2.8、AIS 105mm F2.5。在動檢所的部份都是用AIS 105mm F2.5拍攝。

隨著使用AIS 105mm F2.5這顆鏡頭的次數愈來愈多,幾乎已經很少從包包中拿出AIS 55mm F2.8了。而105mm這個焦段的感覺也慢慢可以上手了,更覺得這顆鏡頭表現真是不錯,除了散景漂亮,還有銳利的畫質,在拍攝人像上,即使是像這種群眾運動的場合,也能夠取得與拍攝對象的合理距離,讓攝影者不會太具侵略性。而對焦手感滑順帶來的拍攝順暢感更是不在話下。

這些照片也獻給當天一起參與的每一位朋友,未來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要一起對抗這個不公不義的政府。吾友Eileen說得好:「當一個政府不懂得尊重生命~你別奢望他會尊重人民。就等著看吧....這句絕對會是事實」



















離開抗議活動會場之後,我就往山上跑,準備要帶小黑去看螢火蟲!



途中遇到有人在路旁用桐花排成愛心的圖案,就把小黑抓來合照一張啦XD,小黑一開始老大不情願的,不過看來其實很開心嘛!

隨拍山上的小瀑布。



一旁靜靜等待的小黑,真的是太貼心了>////<。



就這樣一個人在山上的小溪旁待了兩個多小時,看著天空慢慢變黑,在六點半的時候看到第一隻螢火蟲,接著很快的,第二隻,第三隻都紛紛出現了,路旁的草叢、竹林的縫隙都可以看到螢火點點。

大概在七點的時候數量達到最高峰,雖然比不上一些特別復育螢火蟲的熱門觀光景點,但是這樣純粹天然的氣氛更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林中,帶著小黑更是讓人放心,因為小黑很敏感,有什麼風吹草動他一定會知道。而小黑幾乎全部的時間都相當的安靜穩定,靜靜地趴著或坐著,或是好奇的盯著飛過眼前的螢火蟲,螢火蟲停在他前面的時候,還湊過去聞聞看。有隻大膽的螢火蟲竟然還停在小黑的鼻子上,看小黑甩頭把螢火蟲甩掉的畫面真的讓人覺得很有趣。

當時雖然還沒有到全黑的地步,但因為樹林並沒有遮蔽全部的月光,眼睛適應黑暗之後還能依稀看到周圍的狀況。在這種情況小黑看的比我更清楚,所以我一方面帶小黑來看螢火蟲,一方面也是叫小黑保護我>////<。



這次拍攝螢火蟲是第一次,使用Nikon FE與Sigma 24mm F1.8,以及X-Tra 400底片。一般而言用數位相機拍螢火蟲都會把ISO拉高到至少800或1600,用底片拍的話就只能把曝光時間拉長。上面這張大概曝了15分鐘,下面這張應該有二十幾分鐘吧,忘記了。長曝之後,月光也把地表照的有如白晝一般。

雖然以前也在宜蘭看過零星的螢火蟲飛進家中,但還真的是在這樣昏暗到不行的地方才覺得螢火蟲真的很亮,每閃一下,旁邊的花草樹木也被照亮一下。飛過小黑前面的螢火蟲閃一下,也把小黑的臉照亮了,其實蠻趣味的。

用底片機拍螢火蟲,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即時預覽修正,所以真的有點像在賭,而長曝光時間也導致一個晚上其實拍不到幾張。我只拍了三張,成功兩張,已經覺得是萬幸了。

螢火蟲大概七點的時候最多,之後就慢慢減少。一閃一閃的亮光是求愛的信號,我想他們應該都找到自己的伴侶,各自帶開享受創造生命的樂趣了吧!七點半的時候只剩下三三兩兩還沒找到對象的螢火蟲,我就收起相機慢慢離開山區。



老實說,我對於拍攝螢火蟲這件事情本來是沒啥興趣,尤其如果是要跟一堆不認識的遊客一起拍,那就更沒興趣了。最近在某數字網站上面就吵的沸沸揚揚的,關於拍攝螢火蟲引發的糾紛,不是因為遊客太多反而太吵雜、手電筒亂照、閃光燈亂閃不然就是拍照的人自己互看不爽擋來擋去。除了破壞拍攝的情緒,更嚴重影響了螢火蟲生態。

前兩個禮拜其實我已經到某山區去看過螢火蟲,不過那時候數量很少很少,一個晚上大概只看到十隻左右。這次其實是想換個地點看看,而且刻意找那種網路上搜尋不到的冷門地點試試看,所幸我運氣不算太差。至於那種熱門的螢火蟲拍攝地點,就讓其他人去搶吧!能夠一個人在幽靜的林子裡面聽著蟲鳴鳥叫(最明顯的大概是竹雞的叫聲,非常好認),看著身邊一閃一滅的螢火蟲靜靜的飛過,獨樂樂的享受純淨的大自然,才真的是讓人感到爽快無比。而網路上看了一下,用底片拍螢火蟲的實在是少之又少,更讓我想要挑戰看看,所以才有了這次的拍攝。

老實說,拍攝螢火蟲過程其實挺無聊的,快門線按下之後,就是等待,剛開始頗新奇有趣,但是待了半個小時之後,隨著螢火蟲數量愈來愈少,也開始覺得如果有個人可以聊天應該會更好吧!

……

隔天早上一大早想要再帶小黑去看桐花,結果都跑到烏來去了,桐花沒看到半朵,卻在途中遇到有間房子失火,下來拍了幾張,不過這幾張快門速度設定錯了,都設定到1/90,應該是嚴重過曝,不過麗來的掃描真不是蓋的,把照片挽救到很正常的狀態,而且色調還真有點像是電影畫面!

小火災,沒有人員傷亡,不幸中的大幸。AIS 105mm F2.5。













一直到這邊我才發現快門速度設定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