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隨寫]FE底片第30卷※生活、二二八紀念館、龍山寺(Ferrania Solaris 100)



挺巧合的,上次使用Solaris 100的時候,也是在石碇,這次裝上這卷底片時,又回到石碇。

這次使用Solaris 100只是一種嘗試,那時候跟店家買了Agfa Vista 100互為對照。經過比對之後,證明我比較喜歡Vista 100的色調。

Solaris 100在暗部帶有一點黃色,偏溫暖的感覺。



石碇的茶園。



小黑與Pasha。



小黑與Pasha。



南山觀音寺曬太陽中的小黑。



南山觀音寺。



南山觀音寺。



南山觀音寺的小黑。



南山觀音寺的小黑。



南山觀音寺的小蝗蟲,這張用55mm倒接。



小黑與小Lucky,這是第一次用底片拍小Lucky。



小黑與小Lucky。



家中的妹妹。



家中的妹妹。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二二八紀念館。



廣州街。這張我不知道為何手滑把曝光補償調到-2,因此曝光嚴重不足,但店家還是很捧場的在掃描的時候硬拉上來,我覺得還蠻有味道的。



廣州街。在拍攝當下發現曝光補償調整到-2之後,馬上又重拍一張,但這張感覺味道就沒那麼好,看來前一張是美麗的錯誤。



龍山寺的花燈。



龍山寺的花燈。



龍山寺。



龍山寺,這天是觀音誕辰,因此寺內信眾摩肩擦踵,十分擁擠。



三水街巷內屋頂的貓咪,他們在等一位阿姨餵他們吃飯,有將近十隻貓在門前等,超可愛。



三水街等吃飯的貓咪。



三水街。



三水街吃甜湯。



廣州街的切仔麵。



這張就已經事隔多天以後,我帶著小黑回到宜蘭準備參加3/16在員山鄉七賢村舉行的再興宮三百年週年慶廟會,因此下了北宜公路之後,我就繞到頭城火車站前,找我最愛的頭城火車站阿伯蛋餅。油炸的蛋餅香噴噴到不行,灑上大把蔥花,一口咬下真的是充滿嚼勁與青蔥的甜味還有蛋香,這種單純美好的滋味真讓人懷念不已。



鍋中的大塊豬油,我想這就是美味的關鍵!



認真做蛋餅的阿伯,用雙手擀出一個一個彈牙的蛋餅!每次到頭城必吃的超強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