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底片]FE底片第29卷※行天宮、大古山、石碇(Fujifilm X-Tra 400)



前陣子遭遇車禍,這陣子天氣又差,所以出門的機會少了,也沒拍什麼照片。我發現太久沒用相機,真的會生疏。

這次在行天宮,是去拜拜順便拍的,刻意使用Vivitar Series 1 28-105mm這顆鏡頭,經過測試後發現這顆鏡頭並不銳利,但有一種獨特的味道。不過這麼老的變焦鏡,要苛求他的銳利度實在有些不忍。

這一卷底片拍了好久,終於拍完。其中有一張誤觸快門導致浪費,另外我發現Nikon FE有個問題,就是如果快門只按下一半就放開,還是有可能會在手指放開之後觸發快門。這個情形發生過三次。
  1. 第一次是我在宜蘭,快門鈕淺淺按下之後,因為覺得應該重新構圖而放開手指,但是卻在大概一秒鐘之後擊發了快門。不過幸運的是因為我沒有移開相機所以這張照片拍攝成功。
  2. 第二次是拍攝這卷底片,一樣也是快門鈕淺淺按下之後因為覺得應該重新構圖而放開手指,接著我按下景深預覽鍵,快門就被觸發了,當然這張照片也失敗了。
  3. 第三次是今天下午我依據第二次的經驗,故意把快門鈕淺淺按下之後放開,然後按下景深預覽鍵,快門果然被觸發。這時候的快門轉盤是在Auto模式,我轉到其他快門速度,快門依舊沒有關閉。我覺得有些奇怪就把鏡頭轉下來,發現反光鏡上升了,但是快門簾並沒有打開(因為如果打開的話,應該是看得到底片)。這時候我裝回鏡頭,並且把快門轉盤轉到M90,快門就觸發了。但這張底片應該是沒有曝光的,因此還可以再拍攝一次。
這是我注意到Nikon FE可能會發生的快門不正常觸發的情形。因為基本上快門鈕必須按到一定程度才會觸發電子快門,但是還沒有按到觸發的程度,卻在撥動景深預覽的時候觸發,實在是很怪的狀況,因此也讓我對FE電子快門的穩定性(而非方便性)產生疑慮……還是這其實是FE的某種秘技?或Bug?或年紀大產生故障?目前不得而知,不過以後在使用FE的時候必須更小心。

Fujifilm X-Tra 400,新莊麗來沖掃。

























這張是在行天宮地下道裡面挽臉的婆婆,我跟她聊了一會,人很好。



行天宮篇到此結束。以下就還是回歸到使用Sigma 24mm F1.8與Nikon 55mm F2.8、Nikon 80-200 F2.8這三顆鏡頭。



大古山的黃金獵犬,這天又濕又冷。



麝香豬媽媽與小豬們。



小麝香豬。





趴在新買的冷氣機上的小黑。

以下在石碇拍攝的,這次拍攝似乎過於保守,畫面重心幾乎都擺在右邊,因此感覺是有些單調。下次要注意這種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