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底片]Nikon FE的第二卷※老萬華探秘(Fujifilm X-Tra 400)



第一張雖然是片頭,但是色調非常棒!很有老萬華的感覺!

經過上次Konica過期底片的洗禮,對於Nikon FE的掌握力提昇不少,但是因為手動對焦需要的累積才能對的準,因此有時候在家裡沒事,就是拿相機起來練對焦,果然這次在萬華,感覺對焦開始有那麼一點「隨心所欲」的感覺。

第二卷底片使用Fujifilm X-Tra 400菜市場負片,Nikon AIS 50mm F1.4與Sigma 24mm F1.8兩顆鏡頭。這卷底片拍攝了39張,成功33張,成果算是不錯!



這一張是有位喜歡流浪動物的婆婆在餵流浪貓。這裡的流浪貓原本是一位老先生養的,不過老先生不久前過世了,所以他就接手照顧一些,但也有些貓就從此不知去向了……



AIS 50/1.4的散景表現還不錯,這隻貓叫做旺來。他前陣子應該是跟別的貓打架,脖子上有很大的傷口,根據婆婆的轉述,他當時是整個脖子血淋淋的回來,婆婆用一種草藥叫做「左手香」幫他敷傷口,竟然很快的就痊癒了!蠻佩服老婆婆的智慧!



愛貓的婆婆抱的這隻叫做安安,非常可愛也不怕人的公貓。



安安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貓,而且很聰明,會抓老鼠、抓兔子……抓貓!

聽到的時候還嚇了一跳,不過婆婆說他是把活的兔子抓回來給婆婆,也會去叼別的小幼貓回來給婆婆養!真的是很善良的貓咪呢!看來安安也是會照顧流浪動物的噢!



婆婆拿出罐頭,三隻貓咪就圍了過來。



黑色的這一隻貓咪比較怕人,只有在他專心吃東西的時候我才有辦法接近他拍照片。





我想應該全台北市,只有這裡可以在二樓騎腳踏車,這群小孩就在這一帶不斷地穿梭著,悠閒的週六午後。



這個週六非常特別,除了遇到很愛貓的婆婆與他的朋友,閒聊了一會,聊了這附近的流浪貓、附近從古到今的發展,我才知道原來旁邊以前是屠宰豬的地方,而以前環河南路則是垃圾堆,淡水河清澈到可以游泳抓螃蟹……

不過遇到一隻公松鼠也真的太有趣了,他背上有一道不小的傷痕,我想應該是受傷後被民眾撿到,然後收養他吧!我也是這輩子第一次被松鼠舔(松鼠的舌頭很長,伸出來應該都快要五公分了,圓形粉紅色),還有被松鼠咬(被他咬三次,愈咬愈大力!)還有看到松鼠的性器官(我想一般人應該沒甚麼機會看到),還有看到松鼠撒尿……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星期六。



社區的水塔。





星期六這天天氣並不太好,時間愈接近傍晚,光線狀況就愈差。400度的底片快要撐不住。信步在這裡漫步著,偶爾拍幾張,不過愈接近傍晚,就愈感到有些壓力,因為希望能夠在回家之前把整卷底片拍完,不然有點麻煩。這時候就覺得,剛開始貓的部份應該是可以多拍幾張。











民居之中友善的小狗狗,在門口發出一點聲音,就很好奇的跑過來張望著,邊搖尾巴。











後記:

這卷底片一樣是在台北影像沖掃,送去的時候問老闆掃描是否會調顏色,老闆表示不會。因此這裡所掃描出來的應該就是比較接近底片原來的色彩吧!另外在台北影像作增感或減感都是一格加十元。

這兩天上班都一直在期待這一卷的結果,出來的結果讓我還蠻滿意的,也讓我蠻放心讓台北影像處理底片。其實在拍這卷之前我原本是想要試試看調成ISO 200來拍,結果到現場之後發現光線確實不如預期,只好就又乖乖調回400。以上這些照片都只有縮圖,沒有再經過其他的顏色調整,儘量保留原汁原味。

除了第一張片頭是用200拍,色彩表現確實是很不錯。

FE與AIS鏡的小巧,讓我覺得帶著這樣的組合走在寧靜的老社區中,十分自在,也多了那麼一些親切感。

全部的照片在:


(按下左右箭頭可以切換上一張/下一張;按下左下角的暫停鍵可停止自行播放;點下方縮圖可以看該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