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紀實]430微笑向陽,遠離核災行動



很久沒上街頭,腳癢。

據說上次的反核遊行,被民進黨謝長廷帶一群人直接插進去,弄的烏煙瘴氣,也收割了政治資本(這我是聽中視的政論節目說的)。這次主辦單位事先聲明多次,歡迎政治人物參加遊行,但不可身著競選背心或帶著競選旗幟。因此這次就沒有上次的亂象。

我一點多到達孫逸仙紀念館之後,兩點隊伍準時出發,分成四個大隊。這次媒體來的很多,比上次參加過的關懷受害者晚會多了不少,自己帶相機來拍照的也很多。這種感覺蠻好的,感覺人人都是公民記者,為台灣的社會演變紀錄下影像,用自己的力量散播出去(不過不要一堆人就站在講台前面,妨礙台下的人,很沒公德心= =,如果要辦活動我會建議要把舞台前方保持靜空比較好)。沒辦法,現在新聞台都不報重要的事情,反而花太多時間報一些行車記錄器、網路影片、電影劇情之類的無聊「新聞」,這種重要的社會活動街頭影像,就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傳出去!

430這一天在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都有類似的活動,以遍地開花的形式!這次過程有兩個插曲:

  1. 經過四技二專考場的時候,我走在隊伍最前面的地方,大家都有依照事先大會的要求保持安靜,但第三大隊的搖滾樂團似乎是發出太大聲音被家長抗議,雙方起了口角,搖滾樂團的團員還對家長比中指,非常的白目,後來在大會上面向大家道歉。不過基本上這些人會搞出這種舉動我個人並不是很意外,在那時候我就蠻擔心他們不會保持靜肅。而其實這些搖滾樂團的團員,在遊行過程中好幾個就一直坐在領導車上面不下來,在上面跟著音樂搖頭晃腦的,很懷疑他們到底是不是來遊行的……既然是要來遊行,不就是應該要跟著大家一起用走的才對嗎?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像拷秋勤就是很認份的唱完就下車,這點就不會讓人覺得不公平。
  2. 這次遊行有兩名日本福島當地的災民跟著大家一起走,不過他們來這邊上台發表演說卻被便衣警察以「與來台原因不符」的緣由,警告要他們不能上台,否則以後就不能入境台灣。同一個標準,那這幾天來台灣「學術交流」的張蘭又是怎樣,她做了哪一件事情跟學術有關的?所以我說是這兩個日本人太守規矩了,乖乖的寫「觀光」,他應該直接就寫「自由行程」這樣就好了,日本人真是死腦筋。
以下就選出我比較喜歡的幾張照片!這次會使用黑白照的風格,其實是在會場有看到一個女生用機械底片機加上Ilford PAN 100底片拍照,讓我腦袋好像被打了一下……其實黑白感覺也非常好啊!


















































最後來一張隊伍經過頂好商圈的時候,剛好遇到導盲犬基金會在那邊募款。黑拉拉真的超級可愛也超級乖的!很感謝志工正妹幫我跟黑拉拉合照!

全部的照片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