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推薦]值得讚賞的PGO新莊直營店



我要特別讚賞PGO新莊直營店林建良技師的服務態度!

我四月的時候買了PGO的X-HOT 125這台機車,是在台北市萬華和平西路跟中華路路口旁邊那間PGO加盟店買的,但那間店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不是很好。而他們在中和板南路也有一間分店,所以我反而還比較常去(但態度也讓我覺得不滿意)。

X-HOT 125這台機車算是蠻好騎的,舒適度也夠,但是我買來之後算是小問題不斷:
  1. 騎到一半顧路,結果叫車行來拖吊檢查才發現是連接電池的線路脫落了。不過也是要感到慶幸他們有拖吊服務,不然這樣搞下去累死人了。
  2. 車身莫名的異音,我送到中和板南路的PGO加盟店,第一次去跟我說「這種異音很難查啦,我建議你用全合成機油跟加95,這樣問題會比較少。」雖然我覺得他在唬爛但我還是決定再觀察一陣子。第二次去,他們把車騎出去繞了一圈回來跟我說應該是螺絲沒鎖緊,結果我騎車離開車行的時候就發現其實異音都還在。第三次去我把車子丟在那邊三小時他們才抓到問題,原來是避震器的螺帽鬆掉,他們把螺帽打回去就ok了。雖然用打的是保證會緊,但是螺帽的齒被打到變形讓我感覺也很差。他們車店沒有鎖避震的專用工具嗎?
  3. 機車把手鎖後照鏡的按鈕座氧化生鏽,前陣子一直下雨所以氧化到整個跟發霉一樣超噁心,我去板南路的這間店,老闆只跟我說「這個我們沒辦法」,還叫我去看別台說每一台都這樣,讓我很不滿,因為我在01上面就有看過有車主可以申請保固換掉。後來在直營店解決。
  4. 機車碼表線鬆脫,這個後來在直營店解決。
因為上述的問題,讓我覺得PGO的組裝品質並沒有很好。

因為問題三我愈想愈火大,我覺得這樣子我看到明明不應該生鏽的地方變得跟發霉一樣,整個看到就是火,所以我用手機拍下了這樣的畫面寄到PGO去請他們給我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法。他們回函要我填一些基本資料,隔天就有PGO的廠方人員打電話給我說已經把我的資料轉到直營店去,不久後會跟我確認有沒有料件可以更換。沒多久之後直營店的林建良技師就打電話來跟我說有料件,並且可以在他們營業時間去更換。

隔天下班我就去了位在新莊思源路的直營店,店面很乾淨大方,裡面的維修區也很整齊。

林技師的服務態度非常好,除了幫我更換生鏽的後照鏡底座外,還跟我致歉,說是協力廠商的問題。我跟他聊了一下,他推薦我裝一個可以讓座墊自動彈起的裝置,我問了價錢覺得還算合理就決定裝了。

裝完之後他還幫我把車子牽到店門口還跟我寒暄了一下,竟然還提醒我快下雨了要穿雨衣比較好,我騎機車也快十年了,這位林技師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愉快也很感動,因為我一直很不相信市面上的機車行,我買的上一台機車是跟家裡附近的機車行買的,機車行老闆跟我媽是朋友,結果我去的時候也沒知會我一聲就動手拆車說某某耗材要換掉,然後就跟我收錢。我覺得耗材要定期更換是正確的,但是連問都不問直接動手拆了讓我感覺很差。後來又發生了幾次讓我覺得他不是很老實的事情,就再也不去了。沒幾年之後這間機車行果然倒閉。

後來陸陸續續體驗了幾間機車行,都是去一兩次而已。除了中和中山路的駿馬(技術跟服務態度都還算是不錯)算是我比較信得過的車行外,其他我都覺得還好。

也因為不相信外面的機車行,所以我在有限的工具下,盡可能自己維修自己的機車,例如換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等耗材外,還有換碟盤、來令片、燈泡、後照鏡、碼表線、油管等等幾乎都是自己來。這樣雖然是挺有趣也省了不少錢,但還蠻累的。

買了X-HOT 125之後原本想說PGO的店比較少,應該車行的素質會稍微好一點才是,但是在我實地體驗之後並沒有這樣的感覺,除了買車前跟買車後的臉色急轉直下外,去保養也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問他一些技術上的問題也是一副「你不懂啦」的感覺隨便應付,事實上我對於機車維修還是有些瞭解的,所以他這種應付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而其實這間車行的三間分店我都去過了,三間分店都讓我覺得就是愛理不理,一副好像我車子保固內出問題是給他添麻煩一樣的屎臉。不過他們體系有拖吊服務,算是還蠻不錯的,至少我就使用了一次。

半年內能出這麼多小問題也真的是夠了。

今天我又去了直營店一趟,因為我星期六晚上發現碼表會亂跳,接著就根本不動了。這次遇到林技師,態度依舊非常的好。在他檢查碼表線的時候,我看到牆上的維修保養表有機油濾芯,就問了他機油濾芯的問題,也想問問看材料的價錢,結果他竟然拿了實體給我看,還跟我講解構造還有要怎麼更換,說我可以買材料回去自己換,這在一般機車行真的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對於我這種喜歡DIY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友善!

後來我就買了一個機油濾芯跟一個空氣濾芯,價錢比我在我家附近材料行問到的還便宜。今天我發現煞車油箱蓋也有氧化的情形,問他能不能更換,他也很乾脆的馬上幫我更換了,態度完全沒話說。

離開前我再三的跟他致謝,因為他是我看過態度最好的維修技師,他說「這個都應該的,本來就應該要服務我們的車主。」讓我心裡雖然覺得這陣子對PGO的評價降低不少,但這位技師卻讓我願意繼續相信他們的產品!

基本上我覺得PGO的組裝品質有待加強,雖然他的車價真的還蠻有競爭力的,而用料也還不錯。而PGO新莊直營店的林建良技師則是我要給他非常非常高的肯定,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服務的精神跟對於客人的友善態度,這是我以往在其他車行從來沒有過的體驗。我想以後有問題我會儘量到直營店去處理吧!不想再看店家的晚娘臉孔跟愛理不理的態度了。

直營店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思源路48號
電話:02-29982488
推薦技師:林建良

1 則留言:

  1. 基本上台灣的機車行沒有人可以稱為技師或師傅啦. 因為他們只會叫你換零件, 根本不會修東西. 換完零件沒修好你還是得付錢.

    我現在去車行盡量保持一個態度, 不是自己要換的東西絕對不聽他們唬爛換.

    能自己DIY才是王道. DIY不是為了省錢, 而是不想受車行的鳥氣.

    本人騎車20年真的對車行非常失望, 經驗也跟你的差不多.

    難得有堪用的"技師"出現, 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