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日出]烏石港※Andalucia



凌晨三點半起床,四點十分出門,到達烏石港差不多五點。

這次去看Andalucia其實是蠻突然的,因為星期一才知道確定的展覽日期與時間,而這次中秋又沒有連假,因此只能選擇星期二下班後衝去宜蘭或是星期三凌晨出發。最後選擇了後者。原本是我跟Pasha要帶小黑去,可是因為我爸媽臨時決定要跟,所以也就沒辦法帶小黑了。

到達烏石港的時候其實已經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在那邊拍攝了,不過其實天還沒亮的時候要長曝是沒什麼效果的,因為船是停在水裡,所以會左搖又晃的。

西班牙仿古戰艦:安達魯西亞,其實是仿造大航海時代的Galeon建造。除了風帆作為動力來源之外,也有兩具動力機。





還沒六點,已經有不少觀光客來這邊了。還有阿伯走近去看船,結果被白目的攝影者要求離開,發生了一些口角。





雖然天才剛亮,但現場人真的蠻多的,所以其實也沒辦法好好拍照就是了。







船尾掛著西班牙國旗,船身還有聖母畫像。



中秋節當天清晨宜蘭的天氣很不錯,但大概七點半過後雲層就開始多了起來,後來我們就離開宜蘭了,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下雨。



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光線最好了。













旁邊還有擺放了一個縮小版的西班牙無敵艦隊旗艦「聖飛利浦號」的精緻模型!



關於這模型其實有個小插曲。有很多人拿著相機圍著模型在拍,然後旁邊有位大叔就說,你們這樣拍,你們知道這艘船叫什麼名字嗎?眾人默然,他才跟大家說這是無敵艦隊旗艦聖飛利浦號的模型,並講解了這個模型的特色。讓我突然覺得啊,好像大多數人都是為了拍照而拍照,反而沒有心思去細細的品味那些被我們拍攝的「東西」……

以後也要提醒自己不要這樣,只是為了按快門而按……

這個模型非常的精緻。











後來離開宜蘭之後,我們又前往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走了一圈。回到家真的還蠻累的……

據說後來整個烏石港人潮爆滿到非常誇張的地步!

仿古船魅力大 癱瘓交通 排隊6小時看10分鐘


* 2010-09-22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黃麗鳳】


西班牙17世紀仿古船「安達魯西亞號」的魅力令人難以抵擋!今天清晨7點起,仿古船泊靠的宜蘭縣頭城烏石港區周邊道路,就已湧現車潮,近中午起,從國道五號北宜高「頭城交流道」轉下的車流量更是驚人,一路塞到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旁的烏石港區;約5公里長的路段被大量車潮癱瘓,幾乎動彈不得,直到下午4點過後,才逐漸緩解。而在仿古船開放參觀現場,人潮同樣塞到爆,有民眾頂著艷陽排了近6小時的隊,才得到上船參觀10分鐘的機會,大嘆辛苦的同時,也肯定仿古船帶來新視野,不虛此行。


主辦這次「安達魯西亞號」宜蘭參訪活動的「蘭陽文教基金會」表示,台灣民眾非常熱情,這二天仿古船開放參觀時間都是上午10點到晚上7點,但是昨天清晨6點不到、今天早上7點左右,就有想要一睹仿古船風采的民眾趕早排隊;由於人潮太多,怕晚間7點以前消化不完,主辦單位被迫下午4點左右,就指派專人在現場一一勸導民眾不要再排隊了。


「蘭陽文教基金會」指出,「安達魯西亞號」明天早上10點到下午1點,還會再開放登船參觀,這2天向隅的民眾,可以把握最後機會,一睹17世紀「加雷翁艦」(Galeon)仿古船的風采。


「安達魯西亞號」預定明天下午4點駛離宜蘭頭城烏石港,航向香港、馬尼拉,進行後續的航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