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定焦]35mm與90mm的人像視界



話說我也好久沒有拍照了,一不小心告別單身之後,外務實在很多XD。關於這點,容後敘。


最近拍照機會少了,但是拍最多的竟然是人像,我也真的好久沒有好好拍「人」了,除了敘事之外的照片,能夠有機會多拍拍人像,尤其是單純的人像,也是很棒的。這裡就要感謝辛苦的Pasha(因為她其實並不是很喜歡被拍攝),也就是讓我一不小心告別單身的始作俑者XD。

最近掛在我相機上面最多的鏡頭就是Nikon 35mm F1.8G這顆便宜鏡頭,這顆鏡頭小巧方便,光圈夠大容易營造出景深,雖然淺景深不是一切,但是在背景不是很賞心悅目的情況下,可以很輕鬆的讓人忽略掉背景。

很難想像吧!這顆鏡頭讓我把Nikon 17-55/2.8G這顆鏡皇級的鏡頭冷凍了。一顆單價七千多的鏡頭,讓我把一顆單價四萬五以上的鏡頭打入冷宮,的確是有點難想像。













除了室內之外,室外的拍攝也還蠻得心應手。

















場景轉移到老梅海邊,我換上了Tamron 272E這顆90mm的微距鏡,雖然這顆鏡頭是微距鏡,但是臨時權充一下小望遠也是ok的,只是對焦速度不甚快就是。

這時候我心裡想著小黑三,不過小黑三的重量跟體積讓我始終無法將它與「輕鬆出遊」劃上等號……

話說自從上次跟老媽帶著小黑去烏來之後,小黑整個開竅了,現在變得超愛玩水也不怕水,到了老梅海邊的沙灘就往海裡衝,雖然還是不太敢馬上游泳,但是在海水裡面還是玩得非常高興,全身也都弄的濕答答。





這樣以後就可以多帶小黑到戶外玩水了,讓他多活動活動,這樣身體會更健康噢!



對著海浪吠叫示威的小黑,以前只知道狗吠火車,現在就看見了狗吠海浪了XD,真的是很可愛呢!











小黑玩到很高興還會很興奮的在我們旁邊爆衝一直繞著我們跑,可見他真的非常開心呢!跑一跑還會停下來在沙子上面打滾,弄的全身都是海沙。



小黑在這條小溪流玩得很開心,游來游去的。玩到一半有一隻拉布拉多跑來跟小黑示好,可是這隻拉拉太熱情了,弄的小黑有點惱怒,最後都已經生氣的要把對方趕走,可是卻完全趕不走。這隻熱情的拉拉就這樣糾纏了小黑四十分鐘,小黑除了跑給他追之外,甚至只好跑來我前面向我求救,真是可憐的狗狗呢!

小黑到最後就直接趴在地上不起來了,拉拉還是會一直用前腳去撥弄小黑。這隻拉拉的主人就在上圖這條小溪流的對岸看著,四十分鐘後才來把他的拉拉帶走,雖然我很喜歡拉拉但是到最後也不禁有點生氣了……狗沒有錯,錯的是主人。



接著場景轉移到幸福石門,鏡頭一樣換上Nikon 35mm F1.8G。







小黑回家之後真的是累壞了,直接躺在他的睡墊上面叫都叫不起來,我只好強迫抱著他到後面把身上的沙子沖乾淨……

-----------------------------------------------------------------------------------------------------------

其實之前因為某些主觀與客觀的因素,所以並沒有把這件事情公開,所以僅有少數人知道而已,我覺得,現在是時候了。

其實一切是來的很倉促的,甚至到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的程度。Pasha在三月的時候前往埃及出遊,而我仍在公司繼續一如往常的工作,日復一日的。

或許到了異地之後會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會讓自己特別感到印象深刻的吧!Pasha那時候想到了我。由於去埃及是她最大的夢想,當她完成夢想,終於得見金字塔、親臨紅海的時候,我突然成為她心頭的一絮浮雲。

這就是故事的開始。其實在這之前,我們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交集,雖然身處同一間公司,但並不在同個部門,沒有業務關係,也沒有私人關係。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接觸,或許也只能說是我每天中午微波便當的時候,也會順便幫她一起微波。如此而已。

總之,與Pasha有什麼跨越普通同事關係而進一步的可能性從來不在我的念頭之中,連遐想都沒有。今年,我也已經開始有了不想去追求愛情的念頭,原本預期可能會單身很長一段時間。

由於事發突然,外人也很難以置信。就連我自己,剛開始也曾說服自己不要想太多,因為或許一切只是我會錯意而已。

從四月初到現在,這段時間其實也經歷了不少事情,而我們也於日前結束了同事的關係。我不得不承認,剛開始的客觀因素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風雨飄搖的感覺,不過……都過了。

所以我想,故事還會繼續下去的……



話說魚眼真的太好用了,自拍整個就是得心應手!雖然這張色調有點太orange了,不過我也懶得修了XD。

2 則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