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廟會]五條港安西府※雙連義勇獅



七月九號這天,我跟隨著雙連義勇獅到了位在雲林台西的五條港安西府,來一趟超華麗的廟會之旅。上面這台黃色的大車是貨卡車加上超跑引擎的Dodge Ram SRT-10!

拍攝廟會一直是我的最愛,緊湊的氣氛與目不暇給的表演,總是讓我流連忘返。還不到凌晨四點我就已經到了大同區的雙連義勇獅集合地點,天微亮的時候,我們出發。到達台西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半了。海濱的豔陽開始發揮他的強大威力,天氣愈來愈熱。

到了台西之後眾人先把裝備下車,然後分組帶開進行裝備檢查與補給、練習。台西當地迎接我們的是蚵仔鹹粥與仙草冰,碩大的蚵仔讓我忍不住吃了兩三碗還意猶未盡。到安西府的路程並不長,但是因為雙連義勇獅的人數實在太多,隊伍拉的很長,據說好像總共動員了八百人,真的是我參加過規模最大的一次進香活動。萬里無雲,天氣非常炎熱,而我也沒有戴帽子(其實原本是有想要帶,但忘記),因此每當覺得口渴的時候就趕緊喝舒跑以免中暑。進香中途隊伍時走時停,眾人紛紛躲在陰影處休息,但我因為要跑來跑去到處拍照所以幾乎沒什麼休息到,在太陽底下烤了六小時,曬到鼻子都脫皮了。

約莫接近中午的時候,隊伍進入安西府,接著就是開始每一個陣頭的表演,一直到下午兩點半表演才結束。三點半時午餐結束,四點半我們才離開台西。這次活動非常棒,尤其是雙連義勇獅獨到的武打表演、八家將,讓整個場面熱到不行。不過大部分的香客都是躲在廟內或涼亭遠遠的張望,因為真的太熱啦!但這次武打的部份我並沒有拍攝太多,因為這次有兩位TVBS的專業攝影師來幫忙錄影,這種動態表演還是交給錄影比較能夠重現當時的感覺吧!

這次拍攝與之前不同的是我多帶了小黑三,在這種進香與繞境兼具的場合有小黑三實在很棒!缺點就是真的重了些……另外我也帶了魚眼跟SB-800,都無用武之地。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次五條港安西府,雙連義勇獅進香活動的攝影紀錄!







































































全部的照片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