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底片]2012年馬祖之夏:Kodak 500T



這卷底片貫串整個馬祖行程,到最後一天回到南竿,旅程即將結束時,因為不想再開一卷新的250D,就把這卷底片也拿來當日光片用啦!也因此這卷底片有日光燈、月光、日光三種拍攝情境。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底片]2012年馬祖之夏:東莒篇(大埔石刻.大埔港.神秘小海灣)



故鄉民宿的老闆娘昨天晚上有詢問我們是否要在民宿用早餐,不過我們想想還是覺得到外面吃吃看不同的東西好了。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底片]2012年馬祖之夏:東莒篇(大埔聚落.東莒燈塔.福正聚落)



這次馬祖小旅行的重點終於到了,其實我們最期待的是東莒!東莒這個沒啥遊客的小島,剛好就是我們最希望去的!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底片]2012年馬祖之夏:南竿篇(獅子市場.民俗文物館.牛角聚落)



營養的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因此用道地又美味的早餐來當作一天的開頭真是再好也不過了!事實上這一天很早起,我一早就搭計程車到津沙去(之後會詳述緣由與經過)。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底片]2012年馬祖之夏:南竿篇(牛嵐民宿、北海舟遊記、歡歡冰店、鐵堡)



第二天早上,一樣被停靠東引中柱港之前必定會響起的抒情音樂吵醒。昨晚船搖晃的比想像中厲害一點,導致我第二天即使下了船還是覺得地面在搖晃。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Raffle's Place(四)



這是一個非常有設計感的噴水池!

我中午跟我老闆說我晚上可能會去China Town(牛車水)逛逛,他說如果要吃那邊的食物,並不是很道地,如果真的要很道地的食物的話還是得到一般的市集去找。不過他也覺得China Town是一個很值得觀光的地方。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海南雞、瓊州會館(三)



這天的早餐我走清淡風(結果因為吃了太多水果、優格、牛奶而導致拉肚子,太生冷了),因為昨天這樣大吃一天實在感到罪惡。而老實說,第一天看起來非常豐盛的早餐,到第二天就覺得有點膩了。

據說到新加坡一定要吃海南雞飯,所以利用中午用餐時間就趕快到附近找看看有沒有。順著印象中的方向去看看,果然發現一間生意很不錯的餐廳。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小印度(三)



走到小印度,已經是傍晚時分,這時候我瞥見旁邊有一間昇菘超市,想起有人要託我買咖哩,就先稍微逛一下,接著就進去超市繞了一圈。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亞拉街(二)



第二天就從飯店的早餐開始!這裡的早餐感覺還不錯,用餐環境非常的寬敞舒適。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一)



前幾天去了一趟新加坡,主要是因為工作的緣故。不過待的時間很短,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三中午就離開了,但也是第一次出國,雖然不是旅行,但也算是一種蠻有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