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九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走路影片)



今天在長榮沒有待太久,另外友人Eileen今天也意外的出現了XD

[桃園]FE底片第27、28卷※沒有拉拉的拉拉山(X-Tra 400、Vista 100)



跟金牌臨時決定27號要去拉拉山,原本想說早上五點出發已經夠早了,結果去拉拉山的路程比想像中久,原本預計要拍雲海的,結果連個鳥毛都沒拍到……只拍到一些霧氣,真的很可惜。

[底片]Nikon FE第27卷※宜蘭過年花絮(Fujifilm X-Tra 400)



這次過年,沒有帶著數位單眼,只帶著Nikon FE跟24mm、55mm兩顆定焦,還有Panasonic LX5,不過LX5也幾乎沒有拿出來用,只有錄了一小段影片。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八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走路影片)



今天是過年後第一天上班,也是第一次去探望小Lucky。小Lucky今天去吸了最後一次的高壓氧治療,看起來精神還算是不錯。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七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走路影片)



今天小Lucky有飛寶的媽媽陪伴,原本是很舒服的在睡覺,不過飛寶的媽媽要帶飛寶出去散步,所以小Lucky就被放回地上了。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STORY365相片書]A5橫式蝴蝶精裝隨身本.sexy twilight



之前參加BenQ GH700活動的同時,我也在Mobile01上面報名了Story365這個線上出版服務的試用,很榮幸可以獲選。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六次探視小Lucky



今天到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有一隻小科基犬正在看診,原來是因為主人家賣衣服,地上會有很多線頭,這隻頑皮的六個月大母科基犬,就把線頭吃下去了,因此可能是腸胃有不適的情形。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四次探視小Lucky(犬酵母菌厚皮症之二)



今天去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醫生正在看診,所以我就沒有先進去,而是關心一下門口這隻昨天有提到的犬酵母菌厚皮症的狗狗。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三次探視小Lucky(犬酵母菌厚皮症)



今天下班就到台北101附近的聯樂數位行銷去拿之前參加BenQ GH700攝影比賽的獎金五千元!所以比較晚到長榮動物醫院。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攝影]阿公三七.出殯紀錄照(Panasonic DMC-LX5)



很多人出生的時候,是雙手捧著的,迎接眾人關注的眼光;很多人死亡的時候,是裝在盒子裡的,也不太會有人想看。我想這就是人生。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二次探視小Lucky



今天下班過去動物醫院,發現現場其實蠻忙的,而小Lucky正在睡覺中,今天下午去進行高壓氧治療了。今天小Lucky有站起來走路一下,不過沒多久又躺下來睡覺了,看來應該是疲倦。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一次探視小Lucky(斷尾與心絲蟲標本)



今天小Lucky應該是吃飽飽在睡了,所以沒啥精神,不過也是有起來走動一下,但尿尿兩次之後又睡了。但今天很有趣的是小Lucky會找人喔!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次探視小Lucky(Lucky吃潔牙骨影片)



今天我去的時候,小Lucky在睡覺,因為吸了高壓氧比較想睡,不過他醒著的時候有試著站起來走走,狀況很正常。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活動]寵物跨年嘉年華※動物送養會



話說星期六晚上又冷又下雨,不過還是有送出四隻狗狗到有緣人家裡嘍!真的很高興!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九次探視小Lucky(板橋冬令救濟活動)



星期六接近中午的時候到了板橋的民生公園,這邊有冬令救濟的活動,而主辦單位心量公司也要帶小Lucky一起去參加!

[攝影]BenQ GH700網友體驗會.活動花絮



這次能夠參與BenQ GH700的活動,真的很榮幸也很意外,從一開始入選就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態,竟然能夠成為六位試用的參賽者之一,也真的很意外的,竟然可以在最後得到第一名,真的是在2012年有個不錯的開始!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八次探視小Lucky(Lucky走路影片)



因為昨天陳醫生給了小黑一包潔牙骨,所以今天我就帶了擺在防潮箱裡面很久的牛皮骨給飛寶吃,飛寶看到牛皮骨非常興奮,啃了很久,也沒時間亂叫了,變得很安靜。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七次探視小Lucky(Lucky撒嬌+走路影片)



今天我下班就先回家吃飯,然後因為我昨天把陳醫師的電腦帶回家稍微修理一下,也順便把電腦帶過去。所以大概晚了二十分鐘到長榮。

[得獎]《BenQ DSC GH700‧城市攝手募集活動》第一名



應陳醫師的要求,把這次參加BenQ舉辦的【城市攝手.旅行記事】攝影比賽參賽作品展示在這裡。雖然在灌票功力上比不上一號與五號參賽者,但是很榮幸可以在別的項目領先,得到第一名,也要感謝這段時間幫忙投票、拉票的朋友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最近持續低潮的情緒,也終於有一根強心針注入啦!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六次探視小Lucky



今天我到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小Lucky正在很舒服的躺在椅子上面享受別人的摸摸^^。

[攝影]阿公過世那天.人生的體悟(Panasonic DMC-LX5)



拍攝這些照片,其實是一種蠻大的挑戰,因為我自己必須參與這些儀式,大多時候並不能拍照,只能抓時機拍些。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宜蘭]小黑.小壁虎.賀歲篇(Panasonic DMC-LX5)



元旦下午在宜蘭家裡地板上無意間發現一隻斷尾的壁虎,不過很奇怪,並沒有發現他斷掉的尾巴?不過我就把他抓到外面放生了,但是在放生之前……

[換鏡]Nikon Micro-Nikkor 55mm F2.8 AI-S



其實這顆鏡頭不是買來的,而是換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