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次探視小Lucky(瓷磚地面行走影片)



今天下班去長榮動物醫院看小Lucky,一進去醫生就跟我說他今天會在瓷磚上面走路了,原本在上星期是沒有辦法的,看來進步得很快呢!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食記]應記小館※招牌大滷麵真的很好吃



應記小館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86號,據說已經開了22年,是一間很傳統的小吃店,連烹調都是在外頭進行,面對著大街。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八次探視小Lucky(高壓氧治療+吃飯影片)



今天下午小Lucky到了麟光捷運站附近進行高壓氧治療,時間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小Lucky到的時間比我預期的早很多,我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了,而且還有好多關心他的朋友們也在現場陪伴他。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六次探視小Lucky(籠內走路影片)



今天一樣下班就到了長榮動物醫院,小Lucky正在籠內休息,不過沒多久之後就開始爬起來練習走路了,就這樣練了十幾分鐘。我錄了一小段影片,我錄了四段,不過因為家裡網路速度太慢,傳一段一分多鐘的影片就花了兩個多小時,所以沒辦法傳太多影片。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五次探視小Lucky(吃飯+喝水)



今天下班一到長榮動物醫院,醫生就告訴我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就是小Lucky今天可以自己吃一點飯,喝一點水了!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次探視小Lucky



今天關心小Lucky的朋友可能會有些緊張,因為小Lucky今天受傷了,不過並不嚴重。

[狗狗]百元止血鉗.DIY小黑潔牙記



話說我雖然覺得小黑的口腔狀況還不算太差,但是這副牙齒他也使用了七年多了,多多少少也是會累積一些牙結石。雖然偶爾會幫他刷牙(他超討厭刷牙),但是對於那種已經固化的牙結石效果並不大。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小黑]雞胸肉乾(Panasonic DMC-LX5)



我妹拿了一條雞胸肉乾給小黑黑吃,還在房間我們討論的時候小黑就已經坐在門口直挺挺的等吃了!看來應該是味道飄過去了吧!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大雨]何博文淡水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友情幫忙拍的一場,不過過程非常硬,淡水在中午就開始下起了雨,且忽大忽小,有時候甚至是傾盆大雨,整台相機跟泡在水裡一樣,比攝影記者還拚!剛開始沒有穿便利雨衣,以為應該也只是毛毛雨,沒想到雨勢急速轉強,淋了好一會的雨才出現救兵送來便利雨衣,全身都溼透了。

[小黑]細雨.菁桐坑(Fujifilm X-Tra 400)



上次在金瓜石拍攝芒花挫敗之後,連日來的大雨稍歇,原本是要去平溪老街,但是愈往山區雨勢愈大,所以就在菁桐停留,不過菁桐除了老街那一面之外,另一邊的礦場遺跡也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連日大雨洗滌了所有塵埃,也讓色彩更為鮮明。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小黑]板橋平民美食:油庫口麵線、楊家紅豆餅、三豐芋冰城(Panasonic DMC-LX5)



星期天下午的兩人一狗板橋平民美食之旅就從油庫口麵線開始!這次貪吃的小黑黑也同行,感覺小黑黑真是爽翻了!

[底片]Nikon FE第26卷※金瓜石與瑞芳



話說最近好久沒有用Nikon FE拍照,趁著星期六下午天氣好,就趕快帶著Nikon FE、Sigma 24mm F1.8、Nikon AIS 50mm F1.4一機兩鏡與Panasonic LX5到金瓜石拍一拍芒花,結果有點失算,因為忘了把地形因素計算在內,所以我們到了金瓜石也找到適當的地點後,沒多久陽光就被背後高聳的茶壺山給遮蔽,因此沒有辦法拍攝耀眼的陽光灑落在滿山的芒花下的畫面,挺可惜的!只好在廢煙道的周圍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