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攝影]坪林的小瀑布



星期六的下午,騎著機車到位於坪林山區的一個小瀑布去看看能拍啥照片,不過因為水有點深所以只有我到了對岸而已XD,小黑也玩得非常開心!因為這裡水質真的很乾淨,有很多魚會跳出水面吃小蟲,小黑就很高興的自己追著那些水花,非常的High!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十二)小白專區



霧社街有一隻很可愛的狗狗,大家都叫他小白,不過他的毛色是標準的拉布拉多色,也就是淺奶油色,非常的親人。小白很年輕,大概只有一歲而已,身材偏瘦,據說他會在霧社街裡面來回的巡來巡去,最喜歡睡在公學校跟霧社分室,連志工阿姨都說狗狗睡在派出所(霧社分室)裡面真的是很搭!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十一)奈良本稻吉、高瀨屋、原住民藝品



奈良本稻吉的宅邸位在霧社分室旁,並非重要場景,也並未對外開放,但宅邸前的公佈欄上貼著許多當時的海報,例如提倡守時、注意用火、腳踏車廣告、還有霧社分室在事變前一天於武德殿舉行上映會的海報,十分擬真,也讓整個霧社街更加接近真實。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十)志柿源治郎、高井九平、松仙次郎



這裡其實是一間醫生的宅邸,也就是當時公醫診療所的主治醫生家,並不是重要的場景,不過其實史實中這個醫生叫做志柿源「次」郎,算是場景中的小Bug。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九)未完成工地、花岡邸、藤澤樟腦霧社分室


霧社事件發生時,霧社街有一間未完成的工地建築,在林口霧社街也完整的重現了,可說是追求擬真度到了完美的地步!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八)台中州能高郡警察課霧社分室



霧社分室全名是「台中州能高郡警察課霧社分室」,是當時霧社的行政中心,分室主任也是當地的最高行政長官。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七)金墩商店



由漢人巫金墩所經營的雜貨店,在電影中是重要場景,由於巫金墩可以通漢語、日語、原住民語,因此在霧社這多民族的區域非常吃得開,跟大家的關係都很好,也因為交際手腕八面玲瓏,又不吝嗇讓貧窮的原住民賒帳,在電影中被原住民諷為「美麗的蛇」,意思就是雖然看似很吸引人,但隱藏著不單純的動機。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六)郵便局、酒店


日治時代的郵便局結合了電信與郵務、存匯三種不同的功能,因此可以寄信、打電報、匯款。郵便局內部的陳設也十分逼真,因此有郵局的資深員工看到此場景,不禁開始津津樂道過往的郵務工作內容。目前這裡也是遊客中心,郵便局前方的紅色日本式郵筒,也是遊客拍照的熱門地點。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五)武德殿


武德殿是日本警察訓練的場所,內部陳設簡單、氣氛莊嚴。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四)櫻旅館



櫻旅館是霧社街最顯著的地標,因為她是整條街唯一的兩層樓建築。櫻旅館原本也設定為公學校大戰時的重要場景,但因為類似的場景過多所以刪除了。在電影拍攝時,這裡是演員休息與化妝的地方。櫻旅館內部並未開放,但可從窗戶窺探內部充滿日式風味的塌塌米地板與簡單的和室陳設。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三)校長宿舍



校長宿舍是當時校長新原重志的住所,位於公學校前方,由於有室內戲,因此場景陳設完整,擬真度非常高。內部陳設著和服與傳統居家用品,牆上更懸掛著日本總督後藤新平所題的「尊攘」二字,或許有「尊王攘夷」的意涵。這裡也是整個霧社街中,唯一有完整日式庭園的場景。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二)公醫診療所



公醫診療所是一間藍色的木造建築,是一間小型的公立醫院,霧社被日軍重新佔領之後,這裡成為救治日軍傷患的重要場所,戲中莫那魯道的女兒馬紅莫那就是被送到這裡救醒。由於這裡是醫院,所以桌上擺著顯微鏡、棉花、聽診器、小鑷子等醫療器具,櫃子中的醫療器材、藥包也十分充足,擬真度非常高。光線透過窗戶斜射進來時,格外的具有歷史懷舊感。農業局人員也在一旁種了一些高麗菜。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攝影]林口霧社街全攻略(一)公學校



真的要挑一張當開頭的話,上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霧社街平日人並沒有很多,我去的那天天氣蠻陰的,偶爾還會飄個幾滴細雨,不過這樣的天氣好像跟霧社事件當時比較像吧!就差沒有霧了。不過天氣不好的情況下,光線柔和很多,另有一種特殊的氣氛,尤其是在室內景的時候,光影不會太強烈,也蠻有一種細緻的味道。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底片]Nikon FE第24、25卷※南方澳鯖魚祭(Fujifilm X-Tra 400)



17、18號兩天受到開新工程公司之邀,去南方澳參加鯖魚祭。原本是想帶數位相機去的,但是那陣子覺得肩膀跟手有點酸,於是就改帶重量比較輕的底片機。這個活動內容非常豐富,且今年是第一年擴大舉辦,之前都算是只有當地人知道的小型活動。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王朋]小黑打疫苗2011版(小黑滿八歲了!)



今年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所以小黑打針的畫面就沒辦法拍,是比較可惜的一點。這隻貓咪非常可愛,也很有個性,他會主動來撒嬌,不過如果摸他的話他可是會很生氣打人!可能每天來往的人太多,被太多人騷擾了吧……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遊記]嶺腳的散步輕旅行



好久沒有帶數位單眼出門了,還真是很不習慣!Fujifilm S5Pro + Nikon 17-55/2.8G + Tamron 272E。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八八坑道、歸途(Fujifilm X-Tra 400)



雖然颱風的距離更近一點了,但小白船顛簸的程度卻沒有前天這麼劇烈。看著窗外小白船濺起的浪花不禁都失神了。沒多久就到了福澳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