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颱風]星期六※Nikon Creative Lighting System夜間室外人像打光測試

星期六晚上,中和這邊已經有間歇性的大雨出現。我最近把手上的一些零件湊一湊,加上燈架竟然也弄出了一個單架雙燈的打光設備,可以插一支雨傘。把SB800跟SB600都裝上去之後,就可以用S5Pro機頂的閃燈來遙控。兩支燈所加起來的出力,應該可以堪比一支小出力的外拍燈吧!這樣也比外拍燈還要輕便一些。

所謂CLS,就是Nikon的創意閃燈系統嘍!趁著颱風天的空檔,沒下雨的時候趕快出門到附近去把燈架起來,然後試拍幾張。曝光模式使用TTL,內閃無出力。



現場很暗所以ISO開到1600來吃背景光,其實要把ISO降低也不是不行,只是我沒背腳架,而那時候快門速度只剩下1/15了。有腳架的話就可以做半秒或一秒的曝光,ISO也可以降到200或100。

[颱風]星期六※捐血時的DIY

中午去買午餐的時候,發現巷口的成真幼稚園有捐血活動,傍晚就去響應一下嘍!不過有趣的是,這是某位市議員參選人所主辦的,他也安排了DIY手工藝品的活動。Pasha在做DIY的同時我還衝回家拿相機跑得氣喘吁吁,量血壓的時候還被懷疑有高血壓哩。


[颱風]星期六※小黑餵食秀

星期六這天適逢颱風來襲,早上天氣還不算差,但是都在家裡無所事事。一大早Pasha就買了早餐來我家,順便餵可愛的小黑黑吃一點三明治。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漫遊]午後的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下》



離開了廠區之後,就到室外走走。這時候已經傍晚,但因為雲層頗多,所以光線並不是很亮。

[漫遊]午後的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上》



星期天下午跟Pasha到了宜蘭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廠。會議中心的大廳非常的氣派。

今天帶了三顆鏡頭:T107 Fisheye、N35/1.8G、Tamron 90/2.8 Macro(272EN)。

[王朋]小黑打疫苗2010版

每年的九月十號是小黑的生日,也是小黑打疫苗的日子!



狗狗的免疫系統跟人類不一樣,人類很多疫苗一輩子只要打一次就好了,但是狗狗卻是要每年都要追加疫苗。小黑每年都要打狂犬病跟八合一疫苗。不過跟往年不一樣的是,小黑今年有很多人陪他去噢!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攝影]雙城.農莊※Farmhouse Pub



昨天晚上跑了一個採訪行程,先去了大直橋,然後到雙城街去,街上拍拍之後,就到了Farmhouse。我到Farmhouse的時候差不多九點,還沒有客人。

這次的拍攝也可以算是我這台S5Pro滿兩週年的紀念作噢!同時也是黑金的家第八百篇文章!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閒晃]阿姆坪的午後



話說星期天下午臨時起意跑到石門水庫上面的阿姆坪,其實是為了要去喝湖畔咖啡,不過到那邊才發現湖畔咖啡已經被拆掉了,蠻可惜的,變成了一小塊有座位的區域。Pasha問了渡船的老闆才知道現在咖啡已經移到船上去啦!變成了行動咖啡船,不過蠻不巧的,我們到的時候船剛開走,所以無緣得見!

就在阿姆坪那邊很隨興的散步嘍,小黑一到那邊就被放開在那邊跑來跑去的很開心。

[攝影]信義區夜間人像試拍



這次使用的器材很簡單,就是S5Pro、Nikon 35/1.8G、SB800(Remote Cord + CTO)而已。第一次拍夜間人像有這樣的成果,我覺得還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