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旅拍]Pasha與小黑的兩溪之旅-平溪



離開雙溪之後沿著台二丙回到106,天色還亮著,就順便到十分走一走。

[旅拍]Pasha與小黑的兩溪之旅-雙溪(下)



離開了向日葵花園之後,我們就回到市區,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看小黑都有點被曬暈了XD),所以我們就想趕快找個東西消消暑,但是……沒有一家冰店是有開的啊!又不想吃便利商店的冰(出來玩還吃便利商店的東西就太爛了),所以繞了一下,發現市場旁邊有一間賣豆花的店還開著,生意也還不錯哩!

[旅拍]Pasha與小黑的兩溪之旅-雙溪(上)



星期六的太陽真的還蠻大的。我其實早就很想要到雙溪走一走,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剛好Pasha也沒有去過雙溪,所以我們就決定到雙溪去看看有啥好玩的。事前我們在網路上就搜尋過一些資料了,因為雙溪一直都是個很冷門的旅遊地點,所以資料並不多,但是也因為他並不是熱門景點所以相對的商業氣息也沒那麼重,剛好是我們喜歡的感覺。而雙溪鄉民自己為了推廣觀光而做的一個BLOG「雙溪旅遊網」資料還蠻豐富的!在裡面也找到了一些好吃好玩的資訊,可以感受到他們努力的推廣自己家鄉旅遊的用心。

這次我帶了一機三鏡,S5Pro與Nikon AF 50mm/F1.8 D、Tokina T107 Fisheye、Tamron AF 90mm/F2.8 Macro(272E)。還有一支SB-600以備不時之需,統統塞在我的Photorunner裡。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旅拍]Pasha的九份懷舊之旅-Pasha個人寫真



我們進到旁邊的復古柑仔店,裡面只有零星兩三個遊客而已,一大清早來的好處就是可以比較盡興一點。

我跟Pasha剛在一起的時候,她跟我說「我很不喜歡被拍照,因為我覺得被相機對著感覺很怪,而且我很會閉眼睛。」其實她也不是第一個跟我這樣講的人了,所以我完全可以體諒。

[旅拍]Pasha的九份懷舊之旅-晨曦九份

第二天早上我們六點多就醒了。一來是因為在陌生的環境似乎睡不太好,二來是因為親戚家養的鳥實在是太有精神了,一大早就把我整個吵醒。


[旅拍]Pasha的九份懷舊之旅-星夜十分

這趟旅程其實來的有點突然,星期五下午Pasha跟我說他想出外散散心,經過簡短的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在星期五晚上出發,前往Pasha的故鄉-九份。

星期五的天氣不如預期的好,下午甚至還開始下了雨,甚至到我下班的時候都還在飄雨,因此這趟旅程是否能夠順利成行也埋下了隱憂。回家快速的吃完飯、洗了澡,整理行李之後差不多是七點半,這時候還好雨勢暫歇。

我們先從中和接北106,往木柵、深坑前進,沿途經過石碇、菁桐、平溪、十分,接著到了瑞芳,並且在Pasha的親戚家過夜。這趟旅程停留的第一站就是十分。

夜晚的106跑起來十分舒服,也沒什麼車輛,部份路段沒有路燈,但X-HOT的魚眼大燈讓我還蠻放心的。

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這麼晚來到十分過,之前來十分都是白天,最晚也都傍晚就離開,還沒有真的在深夜造訪這個煤礦之鄉。當我們到達十分的時候,已經是將近晚上十點了。我們到達十分的時候,發現有一班火車剛到,引擎聲在寧靜的夜迴盪著,送來了幾位應該是當地居民的民眾,待這些民眾陸續散去後,又恢復了一片靜謐。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聚餐]食樂嬉遊《抱飲抱食》



昨天晚上,跟Pasha的家人聚餐……地點在小碧潭捷運站旁邊的抱飲抱食,這間店很有名,用餐時間一定都是要訂位,否則根本就沒位子!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後製]DxO Optics Pro試用心得

各家的RAW處理軟體都有其獨到之處,其中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Nikon的Capture NX 2,因為內建了鏡頭優化的修正參數,讓轉出來的RAW能夠在畫質上面有更好的表現。

像我用的是Fujifilm S5Pro這台機身來說,這台機身一向被視為是軟的代表,就是畫質軟軟的,這跟CCD裡面感光元件的排列有關,如果Fujifilm官方的處理軟體上面有針對鏡頭優化的功能,就可以在畫質上略為提昇,不過很可惜的並沒有這樣的功能。

我現在都已經幾乎是拍RAW檔為主了,所以也希望可以在最大的程度內提昇成像的品質。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了DxO Optics Pro這個軟體,感覺好像不錯,因為他有針對機身跟鏡頭優化的數據,可以在變形、色散、暗角等等的光學缺點上面進行修正,這點就有點類似NX的修正功能,是非常實用的,於是就抓了試用版來用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