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灰階]城市隨想.Street Warhorse



我買完書,到誠品晃完之後就準備回家,在路邊看到一台機車的表面有非常有趣的花紋,我走過去一兩步之後就馬上回頭對著這些花紋仔細端詳,發現真的是太有趣了。我原本以為是彩繪,因為這花紋真的有點水墨畫的風格噢!

[灰階]城市隨想.Street Fighters!



在台北街頭能近距離直擊雙方拳腳互毆的場面已經不多了……

不過我今天下午去公館逛書店的時候讓我看到這兩個小學生在地上扭打嬉鬧讓我當場狂笑不止……還好我身上帶著相機,趕快速速拍下幾張珍貴的畫面。

我現在開始有個體悟就是,要拍出好照片的唯一必備條件就是:「你人在那裡,而且手上拿著相機。」

其他條件都是次要的,甚至是不必要的。

[灰階]聆聽他們的故事-凱道受害人家屬關懷晚會



今天下班後,我直接把車子騎到重慶南路去停好,準備參加今天晚上的「聆聽他們的故事」晚會。

這個晚會是朱學恆主辦的,其實我對這個人沒甚麼瞭解,之前又聽過他的負面傳言,所以雖然我非常認同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讓受害者家屬有個發聲的機會,讓大家有機會聽到受害者家屬最真實的心聲,不然新聞都被主張廢除死刑的團體佔據了,我們沒辦法聽到這些隱忍了多年,藏在心裡深處的,想到就會淌血的真實表白。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轉錄]十二月在山坡上哭了(人文攝影的怪現象)

這是個影像暴力的年代,也是個意淫蔓延的年代。所謂的「紀實攝影」,似乎也成為了用相機代替陽具恣意進出著弱者領域,從而滿足視姦慾的行為。

人手一機的時代,則更是讓這樣集體輪暴的行為更為乖張,大量的影像有如戰爭遺腹子一般的產生。

引以為戒。

全圖文: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712938、hhttp://www.doyouhike.net/forum/photo//409968,0,0,1.html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夜景]灰階.雨夜公館

應該算是第一次淋雨拍夜景,因此一直在做一些嘗試,感覺好像沒有連貫性,是因為自己也還沒抓到真正的感覺……

S5Pro的機身跟N17-55/2.8的耐候性,我想,應該是不太會有問題,所以就直接淋雨嘍!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鶯歌]福南宮廟會.歌仔戲



[台啤]南勢角不醉不歸八八水災志工聚會

上個星期六久違的八八水災救災志工們終於又聚在一起了,這次不只是有固定班底金牌、小廖跟我,還有久未見面的阿珠姨、阿賢、伶伃、班長、士官長,辜寬敏基金會的張教授,終於又見面了。這次見面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三月十號那天阿賢就要去德州唸語文學校,算是辦個歡送會嘍!



[閃燈]Nikon SB600娶進門

口桀口桀口桀……今天,終於幫我的SB800娶了個老婆啊!

我的簡單Nikon創意閃燈系統(CLS)燈系終於建構完成,連同機頂內閃,總共就有三盞燈嘍~這樣就可以透過我S5的機頂閃燈觸發,使用無線TTL來進行離機閃。不過隨之而來的,就是要學的東西又更多了。以後希望能有機會多拍一些人像嘍!

這次也是買了二手閃燈,有別於我剛開始進入F接環系統的時候買了SB800,是買全新品。不過這顆二手閃燈還有近半年的保固,真的很新。